《美人鱼》实现蜕变 林允自认进步很多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2016年凭周星驰执导的电影《美人鱼》一夕爆红,22岁“星女郎”林允自认三年来进步很多,学会考虑别人对她的看法。

22岁的中国女星林允2016年主演周星驰(星爷)的电影《美人鱼》一炮而红,两年来影视作品邀约不断,去年初接演第一部担正的电视剧《斗破苍穹》,今年接演恩师星爷执导筒的电影《美人鱼2》。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她谈到自两年前的《美人鱼》之后的蜕变,自认进步很多,她说:“不光是在演戏方面,也会去考虑别人对我的看法,好的就接受,说得有道理的地方我就去改。”

林允2014年初出道时曾拍网络剧《暗黑者》,不过只亮相一集;有了《美人鱼》的光环加持之后,她去年接拍的首部电视剧《斗破苍穹》中,一跃成为女主角“萧薰儿”。

改编自网络作家天蚕土豆的同名网络小说,《斗破》是一部古装武侠剧,林允坦言,演起来会有很大的压力,但与此同时,她也将之视为一种动力。

《斗破》去年1月于云南开机,拍摄长达五个月,这也是林允第一次挑战武打戏份,她说:“我能做到的都会自己上阵,拍摄的时候我除夕那天都在吊钢丝。”

至于未来会否朝电视领域发展,她说:“有适合的机会就会拍。”并指只要是没演过的角色,她都想尝试,也想拍校园剧。

她之前凭《美人鱼》中的美人鱼“珊珊”爆红,《美2》今年3月在深圳开机,再由她挑大梁。相隔几年再演出珊珊,林允直言感触特别深,“觉得自己一定要演好,而且星爷对我的要求也更严格了。”有报道指,林允拍《美2》不仅拍摄过程辛苦,还被星爷要求减肥;尽管星爷对林允很严格,可也很疼爱她,向来低调的星爷4月罕见现身帮林允庆生。

为电视剧献声

《斗破》是林允第一次与现年19岁的“小鲜肉”吴磊搭档,两人在剧中饰演青梅竹马,谈到吴磊,她赞称对方“是一位很优秀的95后演员”。

除了担纲女主角,她也为电视剧献声,演唱插曲《许你》,一圆她一直想要有属于自己一首歌的梦。

问她会否依然憧憬当歌手?她说:“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好好演戏,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再考虑唱歌的事情。”

她还表示,目前在拍新戏,每一天的档期排得特别满,虽然都在工作中度过,但也让她感到很充实。

◎《斗破苍穹》目前于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和StarHub Go Select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