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追思弥撒 粉丝要“大佬出来谢罪”

男粉丝拉起横幅,叫“大佬”出来谢罪。(互联网)
男粉丝拉起横幅,叫“大佬”出来谢罪。(互联网)

字体大小:

蓝洁瑛(55岁)昨晚(11月9日)举行追思弥撒,中国男粉丝悲愤到场拉横幅:“大佬,出来谢罪”。

300人昨晚8时出席在赤柱圣亚纳堂举行的追思弥撒,包括25年前的经典电视剧《大时代》的演员陶大宇(丁益蟹)、邵仲衡(丁孝蟹)和李丽珍(方婷);郭政鸿(丁利蟹)、刘青云(方展博)及郭蔼明(龙纪文)没有出席,但也有致送花牌。

lan_deng_cui_wen__Medium.jpg
 邓萃雯出席蓝洁瑛追思弥撒。(互联网)

蓝洁瑛好姐妹邓萃雯、陈美琪,教友张卫健也有现身,现场约有300人出席追思会,一同送别《大时代》里的“玲姐”。

lan_shao_zhong_heng__Medium.jpg
李丽珍与邵仲衡。(互联网)

追思会开始前,有一男子站在教堂门外掏出两张蓝洁瑛剧照,自称“代表中国影迷”,其后该男子又拿出一块写上“大佬,出来谢罪”字眼的横幅。该男粉丝未提及向哪位“大佬”问罪,只向现场记者称:“大家都知道。”

随后有教堂职员请他离开现场,以免阻碍参与弥撒的教友。追思会在晚上9时圆满结束。

姐姐低调看遗照

蓝洁瑛生前信奉天主教,追思弥撒的礼堂布置以白花为主,前方放了一张蓝洁瑛的遗照。

lan_jie__Medium.jpg
蓝洁瑛姐姐蓝洁卿在场内看着妹妹遗照。(互联网)

昨天下午5时许陆续有市民及教友前往悼念,其间不停有鲜花送来,张曼玉、演艺人协会等也有送上花牌致意。教堂旁边的位置也有不少中国影迷献花来纪念偶像。

蓝洁瑛的姐姐蓝洁卿,则低调到场,不发一语,只看着妹妹的遗照及放在两旁的花牌,安静坐在最前一排。

骨灰帛金交姐姐

弥撒后,陈志明副主教表示,蓝洁瑛的骨灰,可以选择安放在长沙湾、柴湾或西贡的天主教坟场,但要等她的姐姐决定,“今晚的奉献和帛金,稍后也会交还她的姐姐,让她可以自由运用。”

拉姐姐躲饭桌下

蓝洁瑛生前谈到童年生活,令人唏嘘。她11岁就帮父亲在旺角的火车站旁摆摊,她曾形容自己的童年时在“刀光剑影”(家暴)中长大。

而唯一的安全地,就是在饭桌下。她曾说:“每次当我拉着姐姐(蓝洁卿)的手,躲在那张台(饭桌)下面,就会感觉安全。”
而今,出来认领遗体的也是唯一的姐姐,昨晚也是姐姐出席追思弥撒,低调送别她。

张卫健、陈美琪诵读经文

追思弥撒开始时,陈美琪及张卫健先后上台诵读经文,陈美琪中途忍不住落泪,张卫健神情也显哀伤。

zhang_wei_jian_shang_tai_song_du_jing_wen_shi_shen_qing_xian_de_fei_chang_ai_shang__Medium.jpg
张卫健上台诵读经文时,神情显得非常哀伤。(互联网)

负责主持弥撒的陈志明副主教则忆述蓝洁瑛领洗的情况:“5年前洗礼时,蓝洁瑛穿白纱似出嫁新娘,她之后表示好开心,虽然蓝姐妹因疾病入疗养院,教友轮流送饭,每次教友走之前,她都送上飞吻,教友又装修她的家从油漆到傢俬,像新居一样…”,称

她后来从鬼神挂嘴边到会虔诚祷告。

故居遗物 尚未认领

蓝洁瑛是在本月3日,被发现暴毙在赤柱公屋厕所内,遗体已腐烂。不过,至昨晚为止,她在故居的遗物,尚未被家属认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