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洁瑛邹文怀金庸 追悼会或成追星现场

蓝洁瑛的姐姐(小图)前晚为她办追思弥撒。(互联网)
蓝洁瑛的姐姐(小图)前晚为她办追思弥撒。(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港星蓝洁瑛的追思弥撒前晚在天主教圣亚纳堂举行,其姐蓝洁卿约下午5时半在亲友陪同下抵达教堂打点。教堂礼堂布置简约,前方放了一张蓝洁瑛的遗照。蓝洁卿非常低调,看着妹妹遗照,放在两旁的花牌不发一言,静静地坐在最前排。

在蓝洁瑛最后一段日子送上人间温情的街坊珍姐,以及蓝多年好友杨曼莉、邓萃雯、张卫健与陈美琪等也到场。蓝生前演出电视剧《大时代》玲姐一角最为人熟悉,她在《大时代》中合作过的演员有情有义,“丁益蟹”陶大宇、“丁孝蟹”邵仲衡手持鲜花与“方婷”李丽珍一起到场,同样有份演出《大时代》的“方展博”、“龙纪文”刘青云郭蔼明夫妇、“丁利蟹”郭政鸿也送上花篮,“九龙女”之一的张曼玉则献上敬挽“主怀安息,愿您在天国活得快乐!”

陈志明副主教主持蓝洁瑛的追思会,虽然只见过本尊一次,但是回忆五年前为对方领洗的时候,“好像出嫁的新娘一样,经常鬼神挂嘴边,到变成懂得求主帮助。”他也提到蓝洁瑛住进疗养院,教友轮流送饭,并说:“每次教友走,蓝姐妹都会送上飞吻。”

追思会上有中国大陆粉丝举白布条写着:“大佬出来谢罪!”疑似是对蓝洁瑛生前遭性侵事件仍感到心痛,欲要求真相大白,粉丝后来被教友请求离开。仪式结束后蓝洁卿和家人从后门离开,有关骨灰安葬地点没有透露。陈志明说可安放在长沙湾、柴湾或西贡的天主教坟场,最终选择还是由蓝家人决定。

蓝洁瑛3日被发现在家中暴毙,得年55岁。

联合早报专栏作者朱其瑞透过微信对本报说,前晚蓝洁瑛的追思弥撒,到场的明星只有张卫健、邓萃雯、陶大宇及陈美琪,其实这只是前奏,待古天乐率领香港演艺人协会正式举办蓝洁瑛追悼会,相信全港明星会倾巢而出,当年林正英1500港元(约264新元)租借发霉小灵堂出殡的可怜场面,一定不会历史重演。

他说:“11日(今天)电影大亨邹文怀将在香港北角的香港殡仪馆设灵,当年,黄家驹、张国荣及梅艳芳都在这里出殡,虽没有粉丝歇斯底里的哭喊,但邹文怀德高望重,成龙主持葬礼,估计出席的明星和影视老板会破纪录,围观看明星的粉丝也会很多,毕竟张曼玉、钟楚红、林青霞等太久没露面。12日中午邹文怀出殡之后,又轮到金庸的葬礼,相信香港演艺人协会众星也会接踵而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