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太强非好事 谭卓:要承担更多

左图:谭卓参演的金马奖佳片《你好,之华》订于本月29日本地放映。(受访者提供)右图:谭卓在《延禧攻略》里诠释了嚣张跋扈的“高贵妃”角色。(互联网)
左图:谭卓参演的金马奖佳片《你好,之华》订于本月29日本地放映。(受访者提供)右图:谭卓在《延禧攻略》里诠释了嚣张跋扈的“高贵妃”角色。(互联网)

字体大小:

感叹女人太坚强不是好事,中国演技派女星谭卓坦言:要承担的更多!

拥有一双会说话眼睛的谭卓在《延禧攻略》里诠释了嚣张跋扈的“高贵妃”角色,临死仍爱美娇嗲,活在皇权下角色出彩;但在北京追看了叫好叫座的《我不是药神》,又对她为照顾癌女跳钢管舞讨生活的单亲妈妈角色印象深刻,现实生活就是如此悲催。

不过,在今年入围金马奖的新片《你好,之华》中,谭卓释出文艺女星范,与大腕男星胡歌饰演一对情侣。

谭卓日前接受《联合晚报》记者独家电访,声音轻柔,与印象中“高贵妃”慵懒傲娇的说话语调相差十万八千里,连笑声也是轻轻的。

谭卓在《你》片中“家暴”胡歌,问起,她笑言“家暴”没明演,但两人片中在一起是悲剧:“他们被捆绑在一起不是因为爱,角色脾气都比较暴躁,不沟通,不聆听,也不会表达自己,其实这样的怨偶在社会上不少,电影反映了社会问题,希望能引起反响与反思。”

灵气的胡歌颠覆形象,片中当个没担当能力的渣男角色,谭卓演绎的角色“纪宏”纵然命苦,却是异常勇敢而具担当的样子。

谭卓认为女人过分坚强徒令人心疼:“女人面对注定的遗憾仍继续努力好好的活下去,正因为太坚强,她承担了更多!”

问起与胡歌合作,谭卓赞胡歌是个很认真也很专注的人,包括为角色蓄了胡子力求颓废,工作全情投入。

谭卓为金马奖电影《我不是药神》跳钢管舞。(互联网)
谭卓为金马奖电影《我不是药神》跳钢管舞。(互联网)

拍戏跳碎右脚踝骨

拍戏不懂爱惜自己,谭卓拍《我不是药神》跳碎右脚踝骨,腿伤恐怕永远好不了!

《我不是药神》在今年入围了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长片、新导演、男主与配角、原著剧本、剪辑与最佳造型设计。问谭卓,哪一个奖项胜算最大?她想了想,点名原著剧本与男主角徐峥说:“都有胜算!”

其实,自我要求非常高的谭卓,拍《我》片跳钢管舞的戏码也吃尽苦头,为了拍摄钢管舞戏码,她不拍戏就练,卖力练了两三个月,跳到右脚踝骨碎裂,膝盖与手腕都受伤!

“医生嘱咐,为了康复,不只别运动,连动都不要动。”对一直在工作的谭卓绝对是一个难题,但脚伤也令她加强了警惕,凡事得做好防卫工作,量力而为。

问起合作的徐峥,谭卓以前辈尊称对方,赞叹徐峥片场无架子、专业、配合度高,“我见到徐峥在片场化好妆等着,有时拍摄结束都没轮到他,导演文牧野因要求很高,有时一场戏拍三四十次,徐峥都没有丝毫怨言。”

《我不是药神》中国票房破30亿人民币(约5.95亿新元),谭卓人气急升,但谭卓对名利看得通透:“顺其自然,只因希望过得自由舒适,不希望个人生活受过度关注。”

出于感恩 接拍《皓镧传》

感恩于正让她走进大众世界,谭卓客串新剧《皓镧传》。

记者忍不住告诉谭卓,她在《延禧攻略》里诠释的“高贵妃”表现太亮眼,谭卓笑言过往接的题材都在凸显人间苦难,难得诠释坏人,可以“欺负”主角,内心痛快。

《延禧》之后,谭卓参演了于正制作的新剧《皓镧传》,剧中饰演“华阳夫人”,谭卓不讳言接拍《皓镧传》也是对于正的感恩之举。

两者角色对比,谭卓说:“高贵妃心直口快,华阳夫人带有更多谋略,擅于利用女人的容貌与优势,从男人手中夺权,智谋比高贵妃高出许多。”

《延禧》之后,谭卓参演了于正制作的新剧《皓镧传》,剧中饰演“华阳夫人”。(互联网)
《延禧》之后,谭卓参演了于正制作的新剧《皓镧传》,剧中饰演“华阳夫人”。(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