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怀家祭低调 刘德华送花圈遭婉拒

香港殡仪馆前台婉拒向邹文怀(左图)致哀的花圈。(明报图)
香港殡仪馆前台婉拒向邹文怀(左图)致哀的花圈。(明报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嘉禾创办人邹文怀10月30日逝世,终年91岁。邹文怀为香港电影工业贡献良多,受不少同业敬重。邹文怀为人低调,全权负责丧礼的女儿邹重珩遵从其生前意愿,昨天下午4点于香港殡仪馆举行家祭,不接受传媒采访,今天上午出殡。昨天下午四点多,刘德华、映艺娱乐有限公司等署名的花圈陆续送到殡仪馆,但馆方拒收,送花的司机只能将花放在殡仪馆门外拍照后再运走。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昨天发悼文,指业界对这位一代电影伟人的离世深感哀痛:“邹文怀先生以无比魄力及独到眼光,自上世纪70年代带领香港电影在东南亚以至国际写下精彩辉煌的一页,令香港享有“东方好莱坞”的美誉,邹先生的贡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由于邹先生的丧礼以私人仪式举行,同业未能作最后送别,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暨十一大属会代表会员敬悼,并向邹先生家人致深切慰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