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发引至大屿山宝莲寺火化 媒体“封路”送金庸

大批媒体抢位争拍金庸出殡场面,送大侠最后一程。(洪璐华摄)
大批媒体抢位争拍金庸出殡场面,送大侠最后一程。(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香港报人和武侠宗师金庸的灵柩,今早(11月13日)自香港殡仪馆发引至大屿山宝莲寺火化。大批媒体天未亮就守在殡仪馆外车来人往的街道上,抢位争拍出殡场面,送大侠最后一程。

金庸的遗体在香港北角殡仪馆停柩一天后,于今天早上11时出殡。 四名殡葬人员抬着金庸的棺木从殡仪馆大门步出,金庸的次子查传倜则捧着父亲的遗照跟在后边,表情肃穆,接着和查太太林乐怡一起上车。查太太身穿黑色素服,一脸木讷哀伤。

其他亲友则尾随在后,鱼贯步出殡仪馆。昨晚来过吊唁的美食家蔡澜、企业家马云、导演许鞍华、作家李纯恩、制作人张纪中再度到来送好友一程;媒体人陶杰则是首度现身。

金庸的丧礼以佛教形式进行,遗体由车牌116的灵车载往大屿山的宝莲寺火化。

晚报记者早上抵达殡仪馆时,现场已聚集约50名媒体记者。据了解,他们自今晨6时开始,就摸黑前来霸位,希望抢到好位拍摄出殡场面。

虽然早上媒体的阵容比昨天少了一半,但将近出殡时间,人人举着相机严阵以待,一见灵柩抬出,就即刻蜂拥而上,团团包围,从不同角度拍摄。

由于殡仪馆位于繁忙街道交界处,车辆往来频密,灵车停在路边,记者们为抢最佳角度拍摄,聚集时硬生生占去一条车道,自行“封路”。

出殡仪式在电光石火之间进行,灵柩从出馆到上车,只花了不超过三分钟,灵车离开时,记者看了看时间,11点正!

一代大侠就此走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