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基看《小孩不笨》 偷师“孩子经”

郑中基(左)赞颜卓灵是“神童”。(图/cHK香港台)
郑中基(左)赞颜卓灵是“神童”。(图/cHK香港台)

字体大小:

香港拍搞笑片居多,香港男星郑中基看本土片《小孩不笨》偷师“孩子经”!

问起个人电影得意之作,他搞笑回应:“名字带‘龙’的角色都成了我的代表作。”

久违了的郑中基应cHK香港台新片《大乐师.为爱配乐》接受《联合晚报》记者访问。

在《大》片中,郑中基所饰演的“张存勇”一角不擅于与人沟通,个性孤僻,现实中的他是这样的人吗?音乐会否让他心境平和?

提到与角色的共同点,郑中基回说:“我们都对声音很敏感,这些是天生的特质,听觉特别敏锐。”

有说音乐对人有疗愈作用,在郑中基看来也是这样:“最简单的是当你开心或不开心,热恋或失恋都会听歌,对吗? 我自己则是做功课时听歌,一旦没歌听太安静,我会睡着。”原来音乐对郑中基也有醒神作用。

问起拍《大》片最大的挑战,郑中基带点幽默语气说“就是要在海上‘生存’很久”,他直言海上见到的鱼棚小屋是以道具搭建的,并不平衡,每拍了一个shot,又要转机位,在海上拍摄起来很容易晕浪,不过,比较要命的是让他驾快艇。

郑中基说:“我不懂驾快艇,飞得很快的小艇不难操控,要减速,停泊时反而困难,那个我就学了很久。”

问起与颜卓灵合作的印象,郑中基以“神童”形容颜卓灵。

“她本身不会弹琴,但为了《大》片,她学习弹奏《没听过的歌》,死练死背都能弹奏一曲,我觉得她很厉害,所以澳门演唱会也找她来为我弹这首歌。”

代表作皆有 “龙” 字

入行多年,最有代表性的角色是什么?

郑中基说:“我想有两部,一部是《龙咁威》演‘龙威’,那是我第一次演喜剧,另一部则是‘暴龙哥’,比较近期的,好像有“龙”字的角色让我演都会有代表性!”据悉,郑中基宣布明年开拍《龙咁威》第三集。

印象中郑中基搞笑最在行,但问起最有兴趣挑战的角色,他语气开放:“没演过的都有兴趣,像《大乐师》驾驶游艇,新片学健身,希望每一次拍戏都学到新技能。”

记者好奇,郑中基看过新加坡电影吗?如果有,哪一部?

“新加坡电影应该是《小孩不笨》,尤其讲述教育课题,当了家长之后,一定要看的!”

在《大》片中,郑中基与姜皓文合作,问起,他说:“姜皓文负责搞笑,他有很多不同的构思,拍戏时都笑不停,非常开心,之后我都有再找他合作......”

《大乐师.为爱配乐》将在11月17日(周六)晚上9时于cHK香港台(新电信电视510频道)独家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