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于正骂“无艺德” 邱泽:看情况处理

邱泽(左)与刚出炉的金马影后谢盈萱在《谁先爱上他的》对手戏火花四溅。(互联网)
邱泽(左)与刚出炉的金马影后谢盈萱在《谁先爱上他的》对手戏火花四溅。(互联网)

字体大小:

惨被中国制作人于正臭骂“无艺德”,如果被误解,会主动化解误会,还是等时间冲淡一切?邱泽淡淡说:要看情况!

刚过去的金马奖因纪录片导演发表“台独”言论,点燃政治大火,不少中国艺人封嘴提早离台,记者会临时喊卡,在这个“敏感时期”,邱泽仍乐意坦荡荡接受媒体采访,勇气可嘉,必须给他一个赞!

邱泽在《谁先爱上他的》演绎痞子同志,每个眼神都有戏,赛前夺金马呼声高,奈何败北,对成败,邱泽大方说“不会遗憾”,能被评审入围肯定已很开心。

媒体访问前已被交代有关政治课题不能问,撇开政治阴影,邱泽这两天也很倒霉,惨遭中国制作人于正一连几天狠呛“无艺德”,落败金马奖是“报应”,甚至撂狠话以“蛀虫”讥讽。

20181120_showbiz-qiu-02_Medium.jpg
邱泽赞《谁》片女主角谢盈萱:节奏精准,演技细腻,与她对手拍戏更顺畅。(互联网)

其实,邱泽在金马猛片《谁先爱上他的》的深情演绎非常吸睛,观影者完全看得到他的投入,认真与用心,既然他勇于受访,大可趁机为自己平反,洗掉泼在其身上的脏水。

接受访问时,邱泽人在北京,他透露将为电视剧《幸福一家子》宣传,问起角色,他简略说在《幸》剧里角色个性冷漠,故事点醒人与人之间应该有更多沟通,可以避免误会......

既然谈到误会与沟通的重要性,联想到邱泽沦为于正的“箭靶”,有记者婉转问他,若惨被人误解,会怎么处理?

邱泽想了想说“要看情况”,记者也好奇“比如什么情况?”,感觉邱泽不介意回应敏感提问,谁知立即有工作人员跳出来强势“护驾”,作出没必要插嘴,平白糟蹋一个为邱泽化危机为转机的好机会,行为令人遗憾。

愿为心爱的人下厨

《谁》片中撒娇讨面吃,戏外愿为心爱的人下厨!

对邱泽来说,拍《谁先爱上他的》最大的挑战是活在当下,表演是现场看剧本现炒现卖,亲吻同性不尴尬,片中对同性伴侣很深情的他语气淡然:“爱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眼神。”

20181120_showbiz-qiu-03_Medium.jpg
邱泽与四分卫主唱陈如山有不少感情对手戏。(互联网)

片中他要“爱人”陈如山为他下厨,其实现实中的邱泽也爱下厨,直言“做菜能抒压”,但自招厨艺不精,只懂得面炒蛋,不过他说:“爱人喜欢吃什么,我就去学。”

问起对手陈如山,邱泽说:“陈如山帅啊,他是四分卫主唱,自弹自唱很有魅力。”

现实中的他,会像片中为爱人付出一切不求回报吗?他回说:“要自己也有那一面,才能投射到电影里吧。”

《谁》片中他是烟鬼,脾气火爆,家居一团乱,个性邋遢,现实中呢?邱泽说:“我的家很干净。”

女主角谢盈萱与他片中对手火花四溅,对上影后级演技,有压力吗?

“我反而很开心,她的节奏好,表演细腻,合作不会有压力,跟优秀的演员合作拍摄更流畅。”

问起印象深刻的戏,邱泽透露在阳台阻止小朋友(黄圣球饰)跳楼那场戏拍了10几个Take,现场气氛紧张,他的角色必须“情绪失控”,从早上拍到下午,拍到虚脱。

演舞台剧《小三与小王》争取来新演出

挑战舞台剧《小三与小王》,邱泽笑说:希望争取来新演出。

在《谁先爱上他的》片中,邱泽打断腿都要表演舞台剧,非常执着,其实在电视剧与电影之外,邱泽也挑战演出《小三与小王》舞台剧,演绎男男恋。

“我一直很喜欢舞台剧,那是一种能量的释放,与电影是不一样的表演,两者都蛮有趣。”邱泽说,希望也能将舞台剧带来狮城演出。

《谁先爱上他的》是第29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金马猛片之一,电影节已开始售票,可透过www.sistic.com.sg购票,或上www.sgiff.com查阅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