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允龙不介意被定型为武打演员

伍允龙在戏中大秀腹肌。(互联网)
伍允龙在戏中大秀腹肌。(互联网)

字体大小:

伍允龙不介意被定型为“武打演员”,自信地表示:“武打演员,重点仍是演员两个字。”

41岁的伍允龙自幼习武,是叶问的嫡传徒孙,自幼在美国长大的他2002年回香港朝演艺圈发展,参与电影、电视剧等拍摄,并在2016年凭无线剧集《城寨英雄》龙成虎一角获得好评。

因为有武术的背景,他接演的角色大多都需要露两手,是否担心被定型?他日前为宣传TVB新剧《兄弟》(可通过TVB Anywhere SG App观看)接受《联合晚报》电访时说:“我不介意被定型,武打演员重要的还是演员两个字。我还是一个演员,只是我会用身体来说故事。”

20181122_showbiz-wu-02_Medium.jpg
杨明(右)和伍允龙在戏中对打。(TVB)

他在《兄弟》中饰演一个火爆警察,和王浩信、杨明都有不少动作场面,让他最难忘的是拍摄打擂台的戏,“每次打擂台都要脱衣,所以我拍摄前两个月就开始健身,会去健身房举重和跑步,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拍出来的效果很好,所以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他透露自己的六块腹肌是辛苦维持的成果,除了积极健身,他也必须戒口,“我的饮食基本上是高蛋白低淀粉,少盐甚至无盐,一星期六天都这么吃,只有一天能够稍微放纵。好辛苦啊!因为我是爱吃的人,但为了拍戏没有办法。我有机会演戏,又能表现自己的特长是很难得的,我要好好把握。”

他在拍摄过程中也不吝指点其他演员的武打动作,“毕竟我比其他人多了些经验,可以的话都会尽量给点意见,希望能帮到大家,这样对整体也是好的,也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

他还赞同剧演员刘颖镟和杨明打得不错,“以新人来说刘颖镟的表现很好。杨明很聪明,学得很快,我讲解一两次他就明白了,当然其他人的水准也挺高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