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功月老主持人 孟非私底下最讨厌当媒人

孟非来新为《非诚勿扰》新加坡专场造势。(梁伟康摄)
孟非来新为《非诚勿扰》新加坡专场造势。(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身为中国最有名也是最成功的月老主持人,孟非说 : “我私下最讨厌当媒人!”

47岁的孟非来新为《非诚勿扰》新加坡专场造势,今早(11月25日)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透露,除了“年少无知”时做过这事,他其实很排斥当媒人,“我都已经用它做饭碗了,私下还要做?”

他主持《非诚勿扰》已快10年,最近有新开一档邀请嘉宾父母参与的相亲节目新相亲时代,显然他在这类综艺节目方面确实是无人能及。

他忽然拉高嗓门说 : “你知道吗?其实我不是只会主持这类节目的!我以前是新闻主播,也很成功的。呵呵!”不过他说不会再走回头路了,即使他很不愿意被贴上相亲节目主持的标签。

对于《非诚勿扰》能历久不衰,他认为人类有情感需求,较不容易引起审美疲劳。在情感范围所问的题目,他自问已经问到枯竭,但同一道问题问10个性格不一的人,其实会有不同的效果。

20181125_showbiz-meng-02_Small.jpg
孟非曾推过好几次演戏的邀约。(梁伟康摄)

只会主持不想演戏

孟非已经做到中国数一数二的主持人,会想转换跑道去拍戏吗?他说 : “不会,因为我不想把同一句对白讲上十几次。我不具备特别的演戏能力,我进不了角色。”

他承认推过好几次演戏的邀约,问他推过哪些大导演,他笑说 :“不能说,这样显得特别不谦虚。”

问他有没有想主持但还没尝试过的节目,他说 :“没有,我都试过了。”记者提醒,他没试过和明星玩游戏,他即刻接道 : “那个我特别不想主持!”

甘于当名人

孟非在微博有3300万名粉丝,做为这样的名人,一言一行特别受到关注,他承认会觉得生活上会稍有不便,但不觉得应该埋怨,或想要回到无人认识的时刻,换回失去的自由。“人最终都会被遗忘的。”他觉得不必急于要求大家忘记自己。

对于那些红了又申诉走红压力的明星,快人快语的他即刻吐槽批说 :“那么累?你叫他别做这行吧!那些投诉被太多人要求合照的人,你看三个月没人找他签名,他大概就想死了!”

《非诚勿扰》新加坡专场 已选出9男18女嘉宾

《非诚勿扰》新加坡专场已选出9名男嘉宾,18名女嘉宾也即将从近百人之中诞生,制片人陈辰告诉《联合晚报》,土生土长的新加坡男嘉宾约有两人,女嘉宾大约占十分之一,她觉得本地人上节目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语言问题,如果谈话内容深了点,可能就听不明白了。

新加坡专场包括新移民在内的男女嘉宾,和其他地区的人有什么最大的不同点呢?她说,这里有不少女嘉宾都说自己的爱好是看书,跟欧美嘉宾爱好户外运动大异其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