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靖伦为音乐剧 推掉三部戏邀约

凌霄(左起)、林凡与黄靖伦现身记者会。
凌霄(左起)、林凡与黄靖伦现身记者会。

字体大小:

由圣淘沙名胜世界呈献的音乐剧《恐龙复活了》昨天下午在报业控股电台举行记者会,本地艺人黄靖伦,资深艺人凌霄和台湾歌手林凡现身记者会,分享这阵子在台湾彩排的心得与趣事。

由于事前准备、彩排和演出时间加起来约三个月,黄靖伦在记者会上说,为了音乐剧推掉三部戏的邀约,“讲到这个我觉得很奇怪,之前很久没有人找我拍戏,一下突然来了三个。中国来找我拍喜剧,新加坡这里找我拍电影,台湾找我拍偶像剧或八点档,都不能接。”他妙喻,感觉就像单身了20年,有女朋友之后,同时有三个美女向他示爱。

错失三个机会叹可惜

一下错失三个机会,他坦言一开始觉得可惜,但后来想想,也许是接下音乐剧,才会有这些机会。

他说:“现在的想法是不会感到可惜,可能会有别的更好的戏,之后再来找我。(损失多少?)没有接,也不知道损失多少。”

他也表示,希望借由《恐龙》打破大家过去对他的既定印象,看到他其实既能演,也能跳。

黄靖伦介绍,在音乐剧中饰演一名学生“大发”,想要到博物馆当义工,期间闹出很多意外和笑话,而舞蹈部分绝对是最大挑战。

“从来没有尝试一次过跳这么多,也是不是照着我的程度做调整,我得想办法配合大家。”

他淡笑说,过往在台一个月去按摩一次,最近有时候排舞练过头,肌肉酸痛,按摩次数跟着变得频繁,现在一周去按摩两次。

握权杖唱歌跳舞 林凡频频打到自己

林凡在音乐中饰演博物馆的文物埃及艳后,这是她第三次演出音乐剧,不过仍然觉得是挑战。她说:“因为衣服很复杂,我还要握住权杖唱歌跳舞,帽子还蛮高的,感觉重重机关是这次最大挑战。”

她还笑言,一开始挥挥权杖,会不小心打到人,也会打到自己的脚跟,但舞蹈动作变得熟练之后渐入佳境。

凌霄挑战rap

凌霄一出场就要rap,挑战不熟悉的曲风是挑战。

他说,这首歌的歌词很多又密集,又要rap,“这首歌本来就不是我的歌路,我唱惯流行歌,这是音乐剧的歌,是我第一次尝试,难度非常高,但到台湾从早到晚排练之后,已经进入状况了。”

另外,他一般上台演唱,舞蹈员在身后伴舞,在音乐剧中却是反过来,一群人在他面前跳。“一开始会不适应,会忘词,因为舞蹈员会干扰到我,但现在慢慢习惯了。”

《联合晚报》和电台96.3好FM是这场演出的指定宣传媒体。

音乐剧《恐龙复活了!》

日期:2018年12月7日至2019年1月13日

时间:下午2时、晚上8时

地点:名胜世界剧场

票价:38元、58元、78元、88元和108元(不包括行政费用)

购票:名胜世界剧场售票处、www.sistic.com.sg、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