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哥重亲情 姐赞:光宗耀祖

发哥很疼家人,和姐姐周聪玲(右)的感情很好 。(图:网络)
发哥很疼家人,和姐姐周聪玲(右)的感情很好 。(图: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63岁港星周润发(发哥)胞姐周聪玲赞弟弟光宗耀祖,重亲情及顾家。

大周润发八岁的周聪玲,是知名动物摄影师,曾获得国际沙龙摄影展铜奖,开过个人作品展,和弟弟周润发都热爱摄影。人称玲姐的周聪玲,经常会和朋友提起这位令她非常自豪的弟弟,除了因为发哥凭努力成为一位国际巨星,光宗耀祖之外,还是个非常顾家、照顾家人、人品好、性格随和的人。

20181202_enews_smchow4_Small.jpg
发哥每星期都会召集一家人吃饭。(图:网络)

周润发为姐姐置产,令玲姐很感激,她说:“我无言感激,被亲人照顾是一种福气,很感恩。”他每星期都会主动约家人外出吃饭、喝茶,从约人到付账都是他负责。

玲姐还说:“南丫岛这个穷乡僻壤出了个国际巨星,我当然很开心”,细数香港没几个人去到好莱坞发展,弟弟在全世界得过很多奖,也有钱,更可贵得是活得超然。

20181202_enews_smchow1_Small.jpg
发哥的姐姐周聪玲偶尔会出席弟弟的新作活动。(图:网络)

影迷犹家人

发哥清早5时就起身,试过去大帽山拍晨光第一线。近年他爱上爬山,除了在香港,早前他到台湾宣传电影《无双》时仍维持晨跑习惯,还和当地民众亲切自拍。玲姐笑说,因为发哥手够长,喜欢和大家玩自拍:“发哥还说,影迷犹如他的衣食父母,所以会视他们像家人一样,打成一片。”

20181202_enews_smchow3_Small.jpg
发哥的姐姐周聪玲接受香港资深DJ车淑梅的访问。(图:网络)

“捐”2.5亿身家

周润发曾说百年归老后会将全部56亿元台币(约2.5亿新元)身家捐出,对此姐姐周聪玲表示赞成。

玲姐说:“他认为能够做善事,令更多人受惠是福报,就好像诺贝尔奖一样。有钱要回馈社会,一个人厉害有什么用,世界是应该共融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