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承泽以150万台币交保 称不是妖魔“仍喜欢被害人”

钮承泽应讯后以150万元台币交保,他称自己还不是罪犯或嫌疑人。(台湾联合报)
钮承泽应讯后以150万元台币交保,他称自己还不是罪犯或嫌疑人。(台湾联合报)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知名导演钮承泽(豆导)近日被爆在拍摄电影《跑马》期间,涉性侵剧组女工作人员,10日上午赴北检应讯,检方以涉“妨害性自主罪”提告,钮承泽以150万元台币(约6万8000新元)交保,并且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据台媒报道,钮承泽原定上周五于台北地检署出庭应讯,但后来以在大安分区“被摄像机砸到”影响心情为由请假,改于昨早9时许赴北检,他出门前曾向大批守候记者说:“答案永远只有一个。”应讯后离去时则说:“我也还不是罪犯、嫌疑人。”被问到有什么话要对女方说,他表示仍爱慕被害人:“我希望她很好,我很喜欢她,我还是会继续保护她的。”

钮承泽又说本来不打算发言,检方也限制他谈论案情。对于引起轩然大波,造成广泛讨论,他感到歉意:“我此生从来没有伤害他人或胁迫他人的意图或行为,到目前为止都是,可能我是个笨男人吧,所以迄今单身,可能有时候彼此认知不同,那天也就是一场聚会,她留下来了,可能有一些彼此之间判读及认知上的差距,我无法揣测她真正的感受。”他接着说:“我只能说,我并不是现在经各位广泛报道,或经有心人士放话、剪裁在电视上呈现的那只妖魔。我会全力配合调查,相信、期待、坚信司法会给我一个最公正的判决。”

被指利用教戏名堂真非礼

钮承泽涉性侵案,过去的黑历史逐一被挖出,更被质疑利用“教戏”名堂真“非礼”。

爆料者说自己曾参与《艋舺》的拍摄,当时拍摄西门町舞厅的戏时,舞池中除了主要演员,还有20名以颜值挑出的男女背景演员。“导演走到舞池上跟大家讲戏,我还想说这是多么认真的导演,但他越讲越认真,最后还说要示范怎么深情地抱着跳舞,于是拉着一名最漂亮的女背景演员示范,同时我捕捉到了一个画面,抱着女演员的导演面露得意地向一旁的阮姓男演员(疑是指阮经天)挑眉炫耀,仿佛说着:‘怎么样,我很有一套吧?’那一刻我才知道这是预谋的。”他称钮承泽当时大可找男演员示范这个拥抱动作。“他只是一个喜欢卡油吃豆腐的渣,靠势自己是导演而运用自己淫威。”

钮承泽先是关机不回应,昨早在面簿更新贴文写下:“妖魔都是自身的恨与恶创作的,在砸下石头之后,请闭上眼睛,感受爱就会更有力量将世上的仇恨与恶念化解消融,Love”,怀疑意有所指,反击爆料者是“妖魔”。

“受害人主管”说话了

此外,检警着手调查后,还原当天事情发生的“鸿门宴”,传闻中“女主管”带被害人到场,又传女主管老公周志宪帮忙张罗60万元台币(约2万7000新元)和解金。

据自由时报报道,周志宪澄清自己才是《跑马》的美术组组长,也是被害人的主管。事发当天妻子在钮承泽家,他未到场。面对组员发生的事,他强调整组士气非常低落,但组员们保护受害人的立场一致,“充满心疼、愤怒、伤心。”

周志宪也提到夫妻俩和钮承泽认识很久,但不会刻意偏袒,同时认为钮承泽伤害了他们对他的信任。至于传闻中的60万元,周志宪澄清这笔钱不是遮口费,也不是和解金,而是站在女方角度出发,“她没有工作,所以才拟定这个金额。”他称对检调单位的未来传唤已有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