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三角恋被重提 王昱清:当时太年轻

王昱清(左)与陈碧凤(右)28年前离婚,第三者是陈秀环。(档案照)
王昱清(左)与陈碧凤(右)28年前离婚,第三者是陈秀环。(档案照)

字体大小:

王昱清与陈碧凤28年前离婚,第三者是陈秀环。

昨天(12月29日)出刊的《优一周》,电视台前名编剧苏春兴在专栏中,重提当年未婚的陈秀环与王昱清相恋,导致对方的婚姻破裂。

王与陈是在1987年注册结婚,但,未行华人婚礼。1990年11月,陈碧凤以“婚姻无效”上庭申请离婚获准。一年后,她第一次打破沉默接受《联合早报》专访,直言当年介入她和王昱清婚姻的第三者,正是与王假戏真做的陈秀环。

20181230_showbiz-wang-03_Medium.jpg
王昱清与陈碧凤在1987年注册结婚,但尚未行华人婚礼就离婚。(互联网)

对此,王昱清(56岁)昨午受访时说,早上朋友已将此报道发给他看。他说,看到报道的第一个反应是“已经过去了”,不希望此事件对两女构成困扰。

苏春兴在专栏中说,王昱清与陈秀环是在1987年合作主演科幻剧《飞越银河》时,假戏真做、擦出爱火。根据剧情,在剧中演“ET”(外星人)的陈秀环,爱上了地球人王昱清。或许适逢陈秀环刚与回港发展的吴岱融(当时在本地电视台取艺名吴瑰岸)分手,感情空窗期的她面对偶像王昱清时,不自觉地身陷其中、戏里戏外难以辨别,与王昱清双双坠入情网。

王昱清:感情难说谁是谁非

王昱清与陈碧凤是1982年“第三期演员训练班”的同学,后来合作过几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包括《青春123》,是电视台第一对倍受祝福的金童玉女。

20181230_showbiz-wang-02_Medium.jpg
王昱清说:感情难说谁是谁非。(档案照)

王昱清说:“感情难说谁是谁非,不能单方面说一方错,只能说大家当时都太年轻了。”

他也说,陈秀环复出拍戏一年,不希望这起旧事影响她往后的演艺发展。

他说:“大家也都有各自的家庭和孩子。”

因为《小飞鱼》暴红的王昱清,有三段婚姻,除了陈碧凤外,他在1996年与因剧生爱、拍拖5年的前女艺人王裕香注册结婚,但在1998年离婚。

第三段注册婚姻是圈外人,婚后育有两个儿子胤凯(16岁)与邵恩(15岁),可是,最后还是走上离婚之路。

陈秀环不回应

陈秀环早前大方上了王昱清主持的《银色嘉年华》节目,并以嘉宾的身份接受王的访问。

20181230_showbiz-wang-04_Medium.jpg
陈秀环与当年的港星吴瑰岸曾有段恋情,但1986年对方回港后告终。(互联网)

事件28年后再被提及,记者昨午通过手机简讯发问,但目前人在瑞士与老公和女儿度假的陈秀环,选择“已读不回”不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