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把忌日订为“凤飞飞日” 有人喊好有人骂

帽子歌后凤飞飞。(图:网络)
帽子歌后凤飞飞。(图:网络)

字体大小:

(台北讯)将凤飞飞的忌日订为“凤飞飞日”,高雄市府被呛乱攀关系!

为表彰对高雄有记忆及重要影响力的明星,高市观光局与民政局昨宣布推出《追忆名人》系列活动,1月3日逝世的帽子歌后凤飞飞,成为高市第一个追忆的名人,除了市长韩国瑜将在官方面簿追念之外,各大电台也播放凤飞飞十大金曲,此外,在凤飞飞8月20日冥诞还将举办盛大活动,高市观光局长潘恒旭并计划邀请凤飞飞儿子出席。

20190103_enews_smfeng1_Small.jpg
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右)与民政局长曹桓荣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1月3日订为“凤飞飞日”。(图:网络)

曾在高雄办过3场演唱会

据台湾报章报道,高雄市府之所以把凤飞飞(凤姐)列为第一个追忆的名人,主要是凤姐与高雄有很深的情感连结,高市观光局长潘恒旭表示,凤姐在2003年起举办演唱会就是以高雄为起点,而她也曾在高雄办过三场演唱会,另外,凤飞飞也曾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区访问,更曾担任过劳工大使,再加上凤飞飞在东南亚、中国的知名度极高。

不过,当高市府宣布今为“凤飞飞日”后,引起网友呛声,纷纷表示“凤飞飞是桃园人,关高雄何事”、“凤飞飞跟高雄有什么渊源?”、“每年5月6日可以定为5566日吗?”等等,但凤飞飞歌迷专属的“飞飞音乐咖啡厅”,对于高市府明将纪念凤飞飞逝世日,陈姓

店长表示:“乐见其成,有人记得自己的偶像是很好的事情!”

20190103_enews_smfeng3_Small.jpg
白冰冰(左一)跨年现身高雄晚会,和高雄市长韩国瑜(前排右三)合体。 (图:网络)

拟找更多名人任观光大使

高雄市府也计划找来艺人担任观光大使以推广高雄市,据悉,1月已经确定由白冰冰担任观光大使,2月是资深媒体人陈文茜,3月疑似为陈美凤或琼瑶。

根据台报章报道,白冰冰这次是不收分毫担任1月份观光大使,不过,消息传出后遭网友哭求“还我五月天”,据了解陈菊执政时代以约800万元台币(约35万5000新元)价码,邀请五月天担任高雄市全球代言人一年。

针对网友的呛声,白冰冰表示自己只是被冠上一个荣誉名让大家更有冲劲去帮助拼观光,“不明白有什么好争议的,请赶快停止口水战。

也将办“猪哥亮日”“邓丽君日”

高雄市府也打算办“猪哥亮日”、“邓丽君日”、“余光中日”等。

高雄市长韩国瑜上任扬言要拼经济到底,于是计划透过各种不同活动来推广高雄市,除了《追忆名人》系列之外,还有《名人巷》等活动,高雄市民政局长曹桓荣说,举凡名人居住过的地点、喜欢的小吃、登台表演的地方,希望透过一系列活动,来连结高雄市38个区的特色,让更多观光客透过名人认识高雄。据了解,接下来高雄市府还陆续会推出“猪哥亮日”、“邓丽君日”、“余光中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