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恬妞单身也幸福 “人生不是为爱生存”

恬妞说已将所有时间奉献给家人、朋友和工作,完全不需要爱情。(互联网)
恬妞说已将所有时间奉献给家人、朋友和工作,完全不需要爱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经历两段失败的婚姻,60岁的恬妞说:“我不算失败,我是幸福。”并称人生不是为爱情而生存。

恬妞5岁就入行,在台湾电视台做童星,15岁赴港发展。回首过去事业与爱情的得与失,她认为最珍贵是得到所有朋友的爱,还有观众的接受和支持,这是她一生最大财富。

她坦言失去爱情,但强调:“对我来说是很少一部分,我的人生不是为爱情而生存,我有太多人要照顾、太多人要去爱,我是属于大家,并非单独一个人。(感情算失败?)我不算失败,我是幸福,不需要再去照顾人,再去付出。”

恬妞经历两段失败婚姻,与万梓良于1996年离婚后至今仍是单身。她不强求,依然活得开心,认为有爱惜她的家人和朋友已足够。

不想有个伴?她说:“真的不想,我已经将所有时间奉献给家人、朋友和工作,不想在自己私人生活中再有一个人跟我说话,我又要找话题跟他说话,又要照顾对方,真是很累!男人越老脾气越怪,各方面照顾周到,还要照顾他的自尊心。”

今年回归香港拍贺岁片

恬妞10多年前转往内地发展,今年回归香港,拍摄林敏骢执导的贺岁片《如珠如宝》。

虽然离港多年,但观众没忘记她。她透露偶尔回港办私务,无论去到哪里,不少人一眼便认出她,会跟她说:“恬妞你回来了,你为什么退休呀?”有一次搭德士,她戴上口罩和太阳眼镜,一开口说话,司机即回头望着她问:“你是不是恬妞?我认得你的声音。”

恬妞哽咽说:“很多人都说想念我,想看我演出,我好感动,希望该片能勾起观众对我的回忆。”

她30年前的作品《他来自江湖》,不少观众仍记忆犹新。会再返无线拍剧吗?她说:“不知道体力能否应付。(可以谈条件,8小时工作?)老实说,8小时太短,我的体能可以应付10小时工作。”

至于角色,她说:“不重复、不是饰演律师就可以,因为律师要讲专业名词,我一定做不到。宫廷剧也不要找我,对白难记。”

恬妞(中)拍摄林敏骢执导的贺岁片《如珠如宝》。(互联网)
恬妞(中)拍摄林敏骢执导的贺岁片《如珠如宝》。(互联网)

冻龄秘诀之一:伤心事不“隔夜”

恬妞自言不爱动脑筋,伤心事从不“隔夜”,认为这是她“冻龄”的秘诀之一。

她也笑言:“其实我完全不健康,爱吃肥腻、煎炸和辣的食物,不喜欢喝水,只喝汽水,‘冻龄’很大原因是遗传,我父母分别97岁和93岁,但一条皱纹也没有,只有少少的斑点,皮肤比我还紧緻。每次有人问我如何保养,我很想带父母出来给大家看,就不用多费唇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