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女嫌澎恰恰红包少退回引骂战 李亚萍:这么多年朋友都开不起玩笑

李亚萍(左二)代夫出征,和王彩桦(右二)搭档主持《黄金年代》。左一为翁立友,右一为曹雅雯。(华视图)
李亚萍(左二)代夫出征,和王彩桦(右二)搭档主持《黄金年代》。左一为翁立友,右一为曹雅雯。(华视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艺人余天一家近来多事,除了自己忙参选立委,妻子李亚萍日前进医院割掉大肠六颗息肉,二女儿余苑绮20日将在圆山饭店补请婚宴,还请了蔡英文总统。余天执意参选,李亚萍拦不住,只能支持。为了参选,余天主持的华视节目《黄金年代》无限期请长假,李亚萍只好代打上阵。

余天夫妻户头仅剩2万元

余天17日向监察院财产申报,李亚萍在录像现场叹说:“两人的户头加起来不到50万台币(约2万2300新元),也无房产,又要选,我们没钱出了,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我们把钱藏在床底下。”

余天之前就参选到家中没粮,去向华视拜托才有《黄金年代》节目固定收入,结果节目才开三个月,他又跑去选举。节目部经理赵大同说,根据规定,一旦登记为候选人之后就不能在媒体有节目,没选上可以回来,选上又要符合党政军退出媒体的要求,让节目充满变数。

余天这些年为政治付出代价,五栋房产卖光,如今只剩北投住所,李亚萍说:“房子还不是登记我们的名字,所以我跟他名下没有房产,而且向银行贷了2300多万,外加一堆欠债,他仍要选举,只为了热心公益,根本不知道家里的沙发、米是怎么来的,恨不得把他揍一顿。”这次她自喻为“讨厌民进党”一员,说这话会否得罪党部?“败选了就该检讨,余天是个烂好人,他不说,就我这个恶婆娘出来说。”

澎恰恰火大面簿怒呛

聊到近来帮女儿筹备婚礼,她说:“婚礼一定赔钱的啊,澎恰恰还只包3600元台币(约160新元),我把它退回去,说你人要是不来就不用包了,没关系。”

澎恰恰最近忙着舞台剧公演,余苑绮结婚那天他到不了,于是先请人把红包送去,被李亚萍这么一说,他气得在面簿怒呛:“红包3600元太少被退回!礼到人不到,您嫌少,那就对不起。”李亚萍也遭到网民开炮。

认为交情够才拿出来讲

李亚萍昨天回应台湾苹果日报时说:“我是跟他开玩笑的,主要是气他不能来,看到他面簿回文,我也很难过,这么多年朋友玩笑都开不起吗?”

看到网络一片骂声,李亚萍难过得不想办婚宴了,“连粉丝包了1200元寄到家里,我都快哭了,因为真的很感动。其实很多人包3600元,我都觉得没问题,那么多人我都没拿出来讲,真的是因为澎哥是好友,才拿他出来说,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变得我也觉得很难过。”并自认大嘴巴。

澎恰恰已将贴文撤下,但他说:“包多少是我的心意,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