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军训重伤 新戏恐换角

本地高人气艺人冯伟衷在新西兰军训受重伤。(档案照)
本地高人气艺人冯伟衷在新西兰军训受重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高人气艺人冯伟衷在新西兰军训受重伤,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后,目前在当地医院的重护病房治疗。

国防部今早(1月20日)发文告指出,在新西兰怀乌鲁(Waiouru)训练区参加演习的28岁战备军人冯伟衷,昨天中午2时零5分受重伤。

国防部并没有透露他是如何受伤以及伤势如何,只说他是在维修155毫米榴弹炮车(Singapore Self-Propelled Howitzer)时受了重伤。

冯伟衷受伤后被送到营部救伤站急救,然后转移到怀乌鲁军营医护中心继续救治。

新加坡时间昨天下午4时50分,该部安排直升机将处在清醒状态的冯伟衷载送到怀卡托医院(Waikato Hospital)进行手术。他抵达医院时是傍晚6时,手术到晚上11时40分才完成。手术耗时超过五个小时,想必不是个小手术。

冯伟衷完成手术后,目前正在重护病房观察情况。

据《联合晚报》了解,冯伟衷目前有意识,但医院还在密切审视他能否准备进行第二甚至第三个手术。

国防部指出,冯伟衷这次是跟随268炮兵营到新西兰参加代号为“霹雳战士”(Thunder Warrior)的实弹演习,为期三个星期,原本会在月底回国。没想到却突然传来受伤的消息,让家人和粉丝都始料未及。

新剧担任男一 无法如期参演

冯伟衷原定在新西兰受训归来后,将出演新传媒爱情喜剧类新剧《我的万里挑一》,并首次担任男一号,不过现在受重伤,他的经纪人许振荣估计冯伟衷应该无法如期参演了。

新传媒今早发表声明:“我们都挂念着冯伟衷和他的家人,我们祝伟衷迅速并全面康复。”但没有提《我》是否会换角。《联合晚报》联系上《我》的监制丁美莲,她说希望冯伟衷平平安安回来,如果这次合作不了,就等下次,工作终究没有健康重要。不过她坦承新剧在2月初就要做造型,扮演电视台导播的男一现在演不了,临时换角的事会让她头大。

冯伟衷上一部剧集是4个月前的《229明天见》。他过后到中国和俄罗斯拍摄新传媒网络剧《从北京到莫斯科》,该剧预定今年6月播出。

许振荣语带哽咽

《联合晚报》记者几次联系上许振荣,他第一次接电话时语气镇定,并透露是今早接到冯伟衷受伤的消息。第二次再通电话,许振荣却是语带哽咽,原来他一直和国防部保持联系,陆陆续续接到冯伟衷的伤势消息,忍不住难过泪下。

他说,他了解冯伟衷的性格,他即使现在受伤,也一定不想家人担忧,所以这时心里一定很难过。

和冯伟衷同属“午言媒体”艺人的宗子杰受访时说,他通过许振荣得知好友受伤的消息,心情顿时沉了一下。“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情况,希望他早日康复,平平安安。”

哥哥:冯伟衷情况稳定 今早同妈妈通电话

冯伟衷的哥哥冯伟哲(32岁,执行人员)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弟弟目前情况算是稳定,今早也同妈妈通电话。

但冯伟哲坦言,对弟弟所发生的整起意外事故的事发经过并不了解,全家人目前仍感到忐忑不安,自己和父亲明天也会飞往新西兰了解弟弟的伤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