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彬难忘冯伟衷冒大风雪当伴郎

徐彬(左起)、黄思恬及冯伟衷合作电视剧《你也可以是天使2》。
徐彬(左起)、黄思恬及冯伟衷合作电视剧《你也可以是天使2》。

字体大小:

徐彬和冯伟衷同时加入午言媒体,一路走来相互扶持。他克制悲伤告诉联合早报:“做兄弟的,他为我做了很多,但我已没办法为他做什么。”

问他对冯伟衷为他做了什么事印象最深刻,他说:“有谁会为你参加两次婚礼的呢?”

徐彬前年底在本地设婚宴,去年初在中国武汉再设另一场,冯伟衷两次都当伴郎。武汉那场,他跋山涉水冒大风雪前往,先是飞了五个小时,飞机因走道积雪必须处理结冰,在机上滞留四小时才降落,接着又面对大雪导致公路滑溜、堵车,又在路上延误了五个小时。冯伟衷一直空着肚子,在半夜12点半才入住酒店,吃了他最晚的一顿晚餐。

徐彬还记得他见到冯伟衷那一幕:“我提醒过他天气会很冷,但他还是穿得很单薄,外面一件普通外套,手上是一件小小的行李箱,我赶紧找了件大棉袄出来给他披上。那一刻我觉得,他不是一个在乎细节的人,他只是为了我而来到这场婚礼。”

黄思恬:愿他来生多为自己着想

黄思恬昨早为新剧《下一站,遇见》拍一场撒骨灰的戏,戏里戏外的情绪交杂,好不容易才把戏拍完。她说:“我和伟衷三年里合演过五部剧,要不了解他也难吧。对我来说,他就是一个很怪的人……”

说到这里,她情绪失控,须暂停10秒才继续,“他常会说一些我意想不到的话,对我来说,他就是一个‘老人家’活在一个年轻人的驱壳里。他这辈子都在为人着想,希望他下辈子多为自己想一想。”

她和冯伟衷常演情侣,老被媒体追问有没有产生爱的火花,但原来他是她的好姐妹的男友。她前晚和胡佳琪联系过,觉得她情绪应该稍好了,“但这次事件对她和他家人的伤害,我们是不会了解的。”

冯伟衷闲来写剧本 方伟杰要助他完成遗愿

方伟杰告诉联合早报,冯伟衷有两个遗愿,一个关于剧本,一个关于歌词,他都要帮好友完成。

方伟杰说,冯伟衷闲来会写剧本,手上已有七八个,已经开始为新传媒执导短片的方伟杰,希望能把冯伟衷的剧本都拍成短片,完成他的遗愿。

方伟杰也透露,冯伟衷写了一首饶舌歌词送了给他,所以他也要把它录成歌曲发表。

谈到两人的交情,方伟杰说:“我们入行前就认识了,他的圈内好友不多,我和包勋评算是少数的两个吧。我们合拍过《烧。卖》,从此给彼此取了昵称,一见到彼此都会喊对方‘大佬’。我们平时不常互发短信,但一有事情都会互相帮忙。”他透露三人很有默契,其中一方有心事,只须发信息“今晚?”,其他人就会马上意会“OK!”,约定时间在彼此的家见面谈心。

宗子杰:他是我恩人

冯伟衷的师弟宗子杰说,“冯伟衷是我的恩人。我以前是特约演员,都在跑龙套,是伟衷四年前把我介绍给(许)振荣大哥,才促成我加入午言。”

宗子杰也说,他每次遇到问题都会找冯伟衷帮忙。“前年,我家里出了问题,很难熬,有金钱方面的困难,我因为比较怕大哥,所以就先找伟衷,他二话不说就借了我五位数,后来我才还他。很感谢有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