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星闻》系列:廖永谊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推出新单元《下午茶星闻》,第一期找了本地艺人廖永谊与他的粉丝陈锐涵在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喝下午茶,粉丝很开心近距离与偶像聊天,还化身为记者访问他。廖永谊则笑笑对本报说:“被问到平时工作时不会被问的问题!”

工作上的问题,不外就是媒体所问,要知道陈锐涵问了偶像什么问题,就得扫描QR码找答案!

廖永谊与陈锐涵在酒店端上垂涎欲滴的蛋糕、水果罗惹、三明治、寿司、冰淇淋等美食与甜点后,边吃边聊,廖永谊还贴心地问她喜欢什么口味的糕点,展现绅士风度端给她。

廖永谊跑龙套多年,直到2016年梁志强导演的《我们的故事》上下集里的“流氓”阿龙走红,粉丝也越来越多,他珍惜粉丝给予他的支持:“没有粉丝就没有我们。”

33岁的廖永谊孤家寡人,他说自己很宅,工作忙碌,有机会就在家休息。问及若有粉丝向他示爱,他说:“有。不过我谢谢她们。”

去年他到台湾拍摄目前本地上映的贺岁片《杀手不笨》,他很惊讶有粉丝飞到台湾:“到片场看到粉丝,不过他们没打扰拍摄,而是默默在一旁为我打气。”他有“师奶杀手”美誉,特别难忘歌台粉丝:“我到歌台表演,姐姐们也很热情,会送一大蓝的草莓与樱桃等水果,很重很难扛回家,哈哈哈。”

是刘德华的粉丝

拥有无数粉丝,廖永谊则视刘德华为偶像:“他开始也是跑龙套的。我没见过他本人,不过听说大家都喜欢他,很尊敬他。”虽小时就喜欢刘德华,但他没追过星:“我怕人多。”他支持偶像的方式是:“绝对不会从网上下载他的戏。”

今天是年初三,他说以前过年一定要看梁志强的电影,才算有过年,他珍惜有机会演出贺岁片《杀手不笨》。片中演杀手,忆起在台湾的拍摄:“拍摄追跑的戏,从早跑到晚,两条腿好像不是我的,最后坐下或走路都得让人扶。”

从《遇见贵人》就喜欢廖永谊

20多岁的陈锐涵在不少报名者中被抽中,在一家公司人事部任职,她透露看了前年贺岁片《遇见贵人》而成为廖永谊的铁粉:“他《遇》里很帅,过后我也找了之前的《我们的故事》上下集来看。《新兵正传4》我也有看,他演出的电视,我也有追。”她表明廖永谊的电影一般上要看两三次:“即使看过,朋友约也会陪他们再去看。”

陈锐涵喜欢的第一个本地偶像是郑惠玉:“是小时候。接下来就是廖永谊。”她第一次见到廖永谊,是他为《遇》到某商场宣传,由于人太多没机会合照与握手。过后的其他活动她也去支持他:“去过歌台,他唱歌好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