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达人秀3》获“金按钮” 本地魔术师江天阔保送半决赛

江天阔成为《亚洲达人秀》首名获“金按钮”的新加坡选手。(AXN Asia提供)
江天阔成为《亚洲达人秀》首名获“金按钮”的新加坡选手。(AXN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第三季的《亚洲达人秀》(Asia's Got Talent)前晚(7日)首播,23岁的本地数码魔术师江天阔(TK Jiang)在初选以令人惊叹的魔术表演力压群雄,获得评审韩国歌手Jay Park(朴宰范)的青睐。朴宰范在演出后按下“金按钮”(Golden Buzzer),直接保送江天阔到半决赛,也让他成为节目历来首名获“金按钮”的新加坡选手。

江天阔利用平板电脑和一个杯子让红球从屏幕中冒出来,然后再从屏幕中变出酸橙、橘子和一杯果汁,令三名评审和现场观众惊叹,报以热烈掌声。朴宰范说:“我非常欣赏这段演出,我从来没有看过数码魔术,真的非常有娱乐性。我真的很喜欢!”另一个评审印度尼西亚歌手Anggun(安谷)则说:“这场表演很独特,不过有点短,我想再多看一点。”

当三名评审要投票决定是否让江天阔过关时,朴宰范马上冲上前按下了“金按钮”,让江天阔直接进入半决赛,全场观众起立鼓掌。

江天阔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我表演时非常紧张,担心平板电脑会突然关掉,或者屏幕里的道具会失灵,所以一表演完后,便感到很高兴和轻松。我没想到朴宰范会按下金按钮,他的速度跟我的表演一样快,哈哈!”

表演灵感源自一场火灾

江天阔是本地人,目前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修读工商管理第二年。他玩魔术已经八年,并从高中开始到处表演。他是本地少数的数码魔术师,曾在本地的世界魔术师协会(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Magicians,简称IBM)比赛中夺冠。他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全职魔术师。

谈到前晚魔术表演的灵感,他透露源自一场火灾:“去年3月我家发生了火灾,烧毁我不少魔术道具,只剩下平板电脑、小球等。于是我决定利用这些物品创造这个魔术,并曾在一些商演中表演。”

他说由于前晚的节目是预录的,他无法在节目播出前跟同学分享获胜的喜悦,只能告诉同学节目会有一场惊喜,叫他们期待。

问他半决赛会表演什么,他卖个关子,只回答:“我前晚表演属于特写魔术,只在桌子上表演,我半决赛会在台上演出,规模会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