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祥新片退赛 易烊千玺无缘出席柏林影展盛会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69届柏林影展前晚开幕,今年共有六名华人导演的作品入围竞赛组别,其中香港导演曾国祥执导、金马影后周冬雨伙拍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的《少年的你》原本入围新生代单元,不过此片日前突然宣布退出,并发声明以后期制作未完成之理由退赛,令三人均无缘参与盛会。

至于其他入围华语片包括张艺谋新作《一秒钟》、王全安的《恐龙蛋》,以及TFBoys另一成员王源演出的王小帅新作《地久天长》,三位导演都是多次入围柏林影展并获得金熊奖或银熊奖的名牌导演。

新生代单元仍有两部中国大陆片,还有新导演白雪的《过春天》、王丽娜的新疆片《第一次的离别》。台湾则有林谊如的剧情短片《踮脚尖》入围新生代儿童短片竞赛单元,可角逐水晶熊奖。娄烨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入围全景单元,杭州新锐导演祝新的处女作《漫游》入围青年论坛单元。

蒙古女星锡纸裙、药丸颈链抢镜

本届影展开幕片是丹麦女导演Lone Scherfig(珑雪儿菲格)的“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法国影后Juliette Binoche(茱丽叶毕诺许)以评审主席身份率领一众评审团员现身开幕红地毯。另外,今年17部竞赛作品中,有七部是由女导演执导,茱丽叶曾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进步,10年前绝对不是如此。”

红毯上的焦点还有中国大陆电影《再见南屏晚钟》女主角、蒙古女演员南吉,她的一身黑色晚装胸前一抹仿如锡纸装饰吸引不少目光,而裙脚亦反出裙内银色衬里抢镜。身上颈链及手袋也不是珠宝钻石,而似由七彩药丸胶囊串成,在她官网tag了#山区儿童的愿望胶囊,相信另有慈善公益含意。另一焦点人物则是德国导演Rosa von Praunheim(罗萨冯柏汉),他的“一箭穿心”造型逗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