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音乐人李俊纬与母亲 《新相亲大会》一起心动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李俊纬参加中国节目《新相亲大会》牵手成功,感恩妈妈在节目中力挺自己追逐音乐梦。

26岁的李俊纬去年底获朋友帮忙报名参加由“国民月老”孟非主持的江苏卫视新型相亲类节目《新相亲大会》,节目制作单位随后跟他联系,通过微信视讯简单访问后,拉队来狮城拍摄他的生活片段。上个月他到中国录制《新》,该集在上个星期天(3日)小年夜播出,李俊纬获得两名女嘉宾爆灯,最后成功牵手来自东莞的22岁活动策划师曾晓桐。

感谢妈妈发声力挺

有别于其他中国的相亲节目,《新》的男女嘉宾须要带家人一起上节目,所以李俊纬上个月带着妈妈和弟弟一起飞南京录节目,阳光帅气的他自我介绍是独立音乐人,一出场即“电”到现场六名女嘉宾。

李俊纬说能获邀上节目有些出乎意料,因为与制作单位微信视讯的自我介绍,他的华语说得不太流利,表现欠理想;他也认为有些女生或许不太能接受音乐这个职业,结果制作单位依然觉得他是合适人选。

至于李妈妈的反应,他笑说:“妈妈蛮开心的,她会看这些节目,她也喜欢孟非老师。”

节目中,李妈妈必须挑选一个“心动家庭”;母子连心,李俊纬最后选择的心动女生,正是李妈妈选择的“心动家庭”。

他透露,妈妈对曾晓桐的第一印象很好,“她是蛮甜美的女孩,讲到音乐方面,她也支持我,这点打动了我……我跟妈妈蛮相似的,我比较听妈妈的话,哈哈。”

上节目之前,他预料自己的职业以及对人生的规划会引来一些批评,“看到妈妈发声力挺,我真的很感恩。我跟家人很亲,妈妈也是我追逐音乐梦的主要原因。”

上节目后觉得中文有待加强

跟交往对象第一次见面,就同时见家长,李俊纬认为是“好事”,也是他参加节目的原因之一。

他直言,很多父母的观念比较传统,不太支持女儿的“另一半”追逐音乐梦,“这个节目的优点是,一开始就摊开来说,诚实面对。”

李俊纬没有被见家长“吓着”,倒是上节目后,他发现自己的中文有待加强,“他们讲话很快,我觉得自己的反应思考跟不上,往往有点迟钝,明白对方说什么时,他们已经转谈其他话题了,哈哈。”

与牵手女嘉宾从朋友做起

与牵手女嘉宾的进展如何?李俊纬说,两人目前是朋友。

他坦言,《新》是让他们认识的平台,未来发展言之过早,双方有共识先从朋友做起。

他自认认真对待每一段感情:“我觉得在展开一段恋情之前,应该先多了解彼此。”

李俊纬与前女友交往两年,两年多前分手收场,分手原因之一,就是对方家长不支持他追逐音乐梦。

李俊纬是黄韵仁和小寒的音乐学校FM Music旗下创作人,他前年参加《中国新歌声2》本地海选夺得总冠军,去年参加《中国好声音2018》,两次止步于盲选。他越挫越勇,表示若《好声音》制作单位今年发出邀请,他愿意再接受挑战。

李俊纬一直保持对音乐的热忱,为梦想奋斗:“去年都在写歌创作,花时间了解市场,找寻自己的风格,是摸索的阶段。现在已累积一些作品,今年计划发中文单曲。”

◎《新相亲大会》下个月10日起,星期天晚上8时,于e乐(新电信电视Ch 11/Ch 501)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