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节2019】胡军:为女儿感到骄傲

字体大小:

想到胡军,就会想到他在电影中霸气的表现,浓浓的英雄气魄。但谈到妻女,他也是满满的宠溺。

这是一出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作品,一个关于忠诚与复仇的故事。由中国当代知名舞台剧导演李六乙操刀,华艺节联合委约呈献,《哈姆雷特》。

胡军这是多年后再次与太太卢芳合作,他在之前的访问中透露,其实跟他太太合作的“磨合期”反而更长。他在接受zaobao.sg电访时解释到,其实也没有比较长,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但回到家后两人还是会互相讨论剧本与给予彼此意见,意见不合难免还是会吵架,诀窍是“别往心里去”。

李六乙执导的中文版《哈姆雷特》舞台剧将以创新的形式,结合扎实的演技与精心的文本处理,首度在海外演出。演员包括饰演哈姆雷特的舞台及影视明星胡军(代表作品之一《赤壁》),殿堂级资深剧场演员濮存昕,与卢芳和荆浩等实力派表演者。由得奖无数的香港美术指导张叔平(曾担任《花样年华》、《一代宗师》等电影的美术指导)设计服装,连同德国精通舞台、灯光设计的米歇尔‧西蒙设计舞美,台前幕后阵容强大,绝对值得期待。(取自滨海艺术中心网站)

中文现代版《哈姆雷特》由李健鸣翻译,此版本还是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的剧本之一。

为了这次剧本的创作与诠释,胡军与剧团一群人飞到了莎士比亚的故乡,就地感受当时莎士比亚写下这些剧本的背景。除了剧本,他们也和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进行了舞台表演的交流。

谈到这次的演出,除了与妻子同台飙戏,女儿“九儿”也将参与“声演”,作为爸爸的胡军为女儿感到骄傲。

来临周末,走入滨海艺术中心剧院,感受胡军精湛的演技,感受莎士比亚笔下最悲惨的故事之一。


演出详情:

2019 年 2 月 15 至 17 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星期五与六: 8pm

星期日: 2.30pm

时长约3小时(包括20分钟中场休息)

滨海艺术中心剧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