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片《追捕》名导佐藤纯弥逝世

高仓健(左)演出《追捕》,佐藤纯弥在片场指导。(互联网)
高仓健(左)演出《追捕》,佐藤纯弥在片场指导。(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名导佐藤纯弥本月9日因多重器官衰竭于家中病逝,享年86岁。

佐藤纯弥三年前患上消化器官疾病,但他没有听从医生建议住院。上个月19日他参加在东映电影东京片厂的麻将大赛,没想到本月初病情突然转差,并在家人陪伴下安详离世。其葬礼和告别仪式日前已低调举行。

20190219_showbiz_jap1_Large.jpg
佐藤纯弥在日本影坛地位举足轻重。(互联网)

佐藤纯弥1932年11月出生于东京,1956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法语系,毕业后进入东映东京摄影所工作,1963年以《陆军残虐物语》开始导演生涯。他曾执导多部由高仓健主演的电影,包括《追捕》《野性的证明》及《新干线大爆破》,另外王祖贤有份参演的《北京猿人》亦是他的作品。

佐藤纯弥1976年的《追捕》在中国引起巨大反响,该片是文化大革命后首部在中国上映的外国电影,香港名导吴宇森于2016年以“吴式暴力美学”的英雄片风格重拍。

佐藤纯弥1988年于中国大规模取景拍摄《敦煌》,更以该片获得第12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奖项。2008年他获日本政府颁发“旭日小勋章”,表彰他对日本影坛的卓越贡献。

2010年由大泽隆夫主演的《樱田门外之变》,是佐藤纯弥的遗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