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星和家人分享胎盘 2岁大女儿食后“回味”

野村佑香在网志分享自己跟家人品尝胎盘的经验,即引起大批网民反对。(野村佑香IG)
野村佑香在网志分享自己跟家人品尝胎盘的经验,即引起大批网民反对。(野村佑香IG)

字体大小:

日本传媒报道,现年34岁的日本女星野村佑香于本月5日诞下小女儿,而丈夫及2岁的大女儿陪伴在侧。她在坐月期间更新个人网志,突然自爆两夫妻跟大女儿齐齐将胎盘吃掉,并表示用生薑及酱油调味,更指老公吃之前非常害怕,而大女儿却吃了回味,不停嚷着要再吃。对于吃胎盘,野村佑香坦言已经不是第一次:“生第一胎时我们已吃过胎盘,能够再次吃到天然弹牙的胎盘,我感到很开心!”

野村佑香的言论一出,随即引起大批网民讨论,当中有不少反对的声音。很多网民都质疑吃胎盘是否卫生,让女儿吃胎盘这个行为又是否符合道德标准。由于争议声音太大,野村佑香立即删掉文章。在产妇分娩后留下的胎盘,在法律上属于医疗垃圾,绝少人会留下胎盘,更不要说将胎盘吃掉。

人类的胎盘在中药里面,被认为有益气养血、补肾益精的功效,很多人都相信胎盘是补品。西方则认为服用后能防止产后抑郁,更可增加人奶的营养。事实上,胎盘中的主要成分是激素、酶和蛋白质,但当中的营养价值直到现在都没有定论。

胎盘在女性怀孕时才有,其功能就是运送胎儿新陈代谢后的废物,跟母体血液循环系统相连,一旦有传染病的话,病原就会直接经血液流到胎盘中。就算没有染病,在分娩的过程中也很容易受到污染,加上在不少文化中,服用人类胎盘仍存在道德伦理的争议性。另外,虽然中医的确有记载有关药性,但早年《中国药典》已经将胎盘从药典中剔除,连含有其成份的中成药都不被认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