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骨灰安置49天 黄子佼心痛决定今生不再养狗

黄子佼难舍爱犬元气。(互联网)
黄子佼难舍爱犬元气。(互联网)

字体大小:

黄子佼的狗儿子“元气”日前寿终正寝,共活了18年又56天,换算成人龄已上百岁。黄子佼说和元气的相处无法复制,所以今后不再养狗。他在录影前的化妆室里谈起生活点滴,竟然逼哭了两名女记者,后者泪眼汪汪说感同身受。

元气走后黄子佼当天将它火化,骨灰至今放置家中,依习俗49天后再撒骨灰。人走后7日回魂,据说狗5日会回来,黄子佼说:“过了5天了,它没回来,也没入梦,但我看得很透彻,它就是去修行,走下一段功课了。而它跟我相处这段,对我来说是很棒的生命教育,而且当年我事业低潮,每天在家躺着什么都不想做,为了照顾它我不得不起来,等于是它让我的生命重生。”

元气这年生病,黄子佼也为了照顾它调整作息,变成早睡早起,“这算是元气给我的礼物。”还说最想念它的尿骚味。

也因为元气,黄子佼更明白太太孟耿如的好,“相处5年,她都全心照顾,洗、喂药、把屎把尿她都不在乎。”他决定未来不再养狗,也劝身边的人不要养,不过他跟孟耿如都默默许愿,希望元气未来投胎回到黄家,成为他们真正的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