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四口药没流泪 台湾主播傅达仁安乐死最后画面曝光

傅达仁(中)临去前在家人的陪伴下喝药。(互联网)
傅达仁(中)临去前在家人的陪伴下喝药。(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因长期遭受胰腺癌折磨,台湾著名体育主播傅达仁于2018年6月份不堪病痛去瑞士执行了安乐死,享年85岁。时过境迁,如今距离傅达仁离世也过去了半年有余,近日,其家人也在傅达仁生前的要求下,公开了他离世前的最后画面,场面十分让人动容。

据视频内容显示,在喝药之前的傅达仁,在面对指导医师时并未有着任何慌张,反而是一脸坦然地问:“一口吞吗?两口可以吗?” 但因为安乐死的药物十分之苦,担心傅达仁无法忍受味道的药师则表示两到三口都可以,只要尽快吞下去即可。

听到解释后的傅达仁,则表示自己要试一试,而在喝下药物之前,他仍不忘对着镜头展开最后的笑颜,并称:“再见!Farewell so long”随后,傅达仁轻轻的端起杯子,慢慢的一口一口吞下了药物。

最终,喝了四口药的傅达仁轻轻的倒在了儿子的怀里,慢慢地、永远地离开了这个让他爱过、恨过、痛过的人世间。

20190227_showbiz_fudaren2_Large.png
安乐死之前,傅达仁与台北亲友电话告别。(互联网)

也是在喝完药物之后,傅达仁真正算是得到了解脱,但实际上,其实在喝药的时候,他也经历了人生中最后的痛苦。傅达仁儿子后来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其实爸爸要喝两倍药,一杯是止吐剂,过半小时后才喝第二杯真正致命的药物,但就算如此,整个过程中,傅达仁没有流下过一滴眼泪。

傅达仁能够如此洒脱,不仅仅是死亡对于他不再恐惧,而是他所经历的早已超越了死亡的恐惧,而且,在喝下药之前,傅达仁还致电了远在台北的亲友,他口中也一直重复:“平安,无憾,I love you”。

而之所以这些视频得到公开,也皆是因为傅达仁想要推动在亚洲境内安乐死合法的可行性,这是何等的意气风发,这是怎样的超越生死,就好像他的遗言一样:“人必有死!送君千里,终有一别!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时奋斗向前!年老时喜乐再见,我的家人都陪伴着我,心中平安,没有遗憾,如果你心里有我、死亡就不是离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