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6艺人 升格短片编剧兼导演

字体大小:

新传媒《Fresh!新登场》企划推出10部原创短片,白薇秀、陈罗密欧、王禄江、曾诗梅、包勋评和方伟杰跨界做新尝试,肩负编剧和导演重任。

10组艺人、导演和演员昨午出席记者会介绍各自的短片,10部短片包括白薇秀的《那年树下》,陈罗密欧的《航拍男》,王禄江的《爱本》,曾诗梅的《爱在一百米》,包勋评的《到此一游》,方伟杰的《离·归》,Studiomonki制作公司的《咖啡的偶遇》,新传媒华文戏剧组的《青春的旋律》,哇哇映画的《霸占爱情》,以及堂堂映画的《佩佩》。

白薇秀的《那年树下》讲述一对失散多年的青梅竹马重逢的故事。她大胆选用模特儿福斯智欣和素人彭晋辰,受访时表示故事灵感来自男主角彭晋辰,他是她认识多年的一名摄影助理,是一个很有趣的人。白薇秀说:“我要带出不要以貌取人的信息。”

白薇秀认为《Fresh!新登场》是很有意义的项目,但如果还有下一次,她跟老板们喊话:“钱不够用!很心疼工作人员都身兼数职。”

陈丽贞演出方伟杰的《离·归》,故事描述被母亲从成都带到新加坡求学的震峰,如何从排斥到渐渐融入这片土地的故事。陈丽贞说当导演很辛苦,并赞方伟杰很有潜质,笑说:“你们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不当导演,因为我不要像我老公一样没有头发,我要好好当演员,我真的很爱我的头发。”

方伟杰透露,《离·归》有着他自己的故事,剧中一些场景和房子,是他去过、住过的,所以拍的过程很有感触。

包勋评的《到此一游》描述一个时间胶囊如何在10年后,把三个各散东西的好朋友聚在一块儿,他们回到校园缅怀过去和早逝的好友小宝,一起跌进时空隧道中。他找来女友王智荟演出,他说:“比较容易沟通,加上我第一次当导演,需要一个支柱。”向洋是男主角之一,包勋评说:“向洋在片场会唱歌为我们解闷。”

王智荟评男友的表现时说:“我要求很高,他出乎意料让我非常赞赏。他很稳,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会跟演员讲解,同时给演员很多空间。”

白薇秀找模特儿当女主角

白薇秀负责的短片《那年树下》女主角福斯智欣(Fiona Fussi)的演艺生涯刚刚起步,这是她第一次接华语戏剧,自认中文还有进步的空间。她说:“除了努力背台词,我还因为角色需要上了一堂吉他课,还录了一首中文歌曲。”

她说白薇秀在拍摄现场没有给她太多压力:“她要我放松地做自己,不用太刻意地去演。”让她觉得最具挑战的是最后一场戏:“那是戏里情绪波动最大的一场戏,剧本其实没有说要哭,但我演着演着就哭了。”

片中两名男演员是彭晋辰与陈锦宏。从幕后转向幕前的彭晋辰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当男一:“第一次就演男主角,超级紧张和不安!加上我是没什么自信心的人,因此压力特别大!”

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和福斯智欣相遇的那场戏:“因为必须看着对方演戏,而我看到那么漂亮的女生本来就会很尴尬和不自在,所以当时心跳很快。”

《Fresh!新登场》3月15日开始,每逢星期五,晚上9点,通过U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