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太吝啬? 前当家花旦当年带厕纸上班

麦翠娴一出道便做女主角,曾经是老板爱将。(香港《苹果日报》)
麦翠娴一出道便做女主角,曾经是老板爱将。(香港《苹果日报》)

字体大小:

现年57岁的前香港亚视当家花旦麦翠娴,1983年毕业于亚视第一届艺训班入行,甫出道便担正做女主角。曾经是亚视前老板爱将的麦翠娴,昨天(3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难忘在亚视当花旦时,经历自己带厕纸、原子笔返工的日子。

亚视昔日一线花旦麦翠娴,当年艺训班毕业后风头一时无两,当年美国前总统卡特伉俪到港参观亚视,麦翠娴曾陪老板献花。

回忆往事,麦翠娴说:“那么多个老板,只有邱德根先生经营有盈余,当年真的是自己带厕纸和笔上班,因为公司规定每日用四格厕纸,原子要用完拿旧的笔芯去换。以前大家觉得他很吝啬,其实他很前卫,响应环保。记得以前台庆,邱先生会派每人一封5元(港币)红包券,但开户头要10元(港币),他的思维就是要你不准懒,不勤力就会浪费5元。”

90年代,麦翠娴被无线挖角,过档后第一部演出的剧集,便与当时得令的蓝洁瑛和商天娥合演的《摘星的女人》。90年代末,麦翠娴与商人龚汝华结婚后息影,婚后育有一女一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