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投资人揭中国娱乐圈怪象

谭飞披露中国娱乐圈怪象。(互联网)
谭飞披露中国娱乐圈怪象。(互联网)

字体大小:

小鲜肉拍戏要求5名黑衣保镖护驾,使用五星级酒店厕所、“买”粉丝接机制造人潮,谭飞披露中国娱乐圈怪象,感叹:太虚假了!

谭飞是中国影视投资人、监制,也是中国影视界最具影响力的策划人、影评与媒体人,娱乐圈人脉很广,与不少中国明星大腕关系很好,包括巨星成龙、吴京、黄渤、徐峥、杨幂、赵丽颖、黄晓明、孙俪等等。

tan_fei__Small.jpg
谭飞。(互联网)

谭飞有感时下年轻人怨气很重,中国演艺圈最近碰到一连串棘手难题,让人戴上有色眼镜,认为演艺工作者“不劳而获”,他希望传递正能量,也透过自己在演艺圈看到的一切,说出一些巨星红人不为人知的事实,因此,他推出一本励志丛书《不抱怨,把握人生的分寸感》。

谭飞日前接受《新明》记者独家长途专访,态度亲切,有问必答,令人如沐春风。

被问起令他摇头的演艺圈怪象,谭飞说:“小鲜肉拍戏片酬领1.5亿,对制作质量造成打击,到片场拍戏带着四五个保镖,要求拍摄的一公里之内,有一间五星级酒店可上厕所,还听说‘买’粉丝到机场接机,看在我眼里,排场越大越显得他们自卑,‘流量小生’可不能成为骄傲的资本。”

吴京冬天跳水26次

拿命拼票房,吴京告诉谭飞:能活着回来,挺好!

15216177705958005b809fd_Small.jpg
吴京。(互联网)

提到中国目前票房最火的三大巨星——吴京、黄渤与徐峥,谭飞说:“吴京早年拍港产片,发展并不如意,后来回到中国,拍的电影弘扬中国主流价值观,一下就火了,但他的电影是拿命来搏,像在10度左右的雪天为《战狼2》拍跳水戏,NG跳了26次,几次与死亡擦身而过,他不只努力、拼搏,也充满勇气,不过,吴京拿钱投资《流浪地球》时,我其实不太看好!”

为什么不看好?

谭飞直言,硬科幻挺考验中国电影工业的拍摄能力,他确实没预料到《流浪地球》不只卖座,也蜚声国际。

“《流浪地球》中国狂卖,肯定带来疯潮,为电影工业打开新的窗口,但我仍希望中国电影百花齐放,不要跟风。”

黄渤曾被判“死刑”

问起中国卖座亚军片《疯狂的外星人》主角黄渤,谭飞则爆出黄渤特别草根,他曾在夜店工作,后来考上电影学院,对低下层人民的掌握与了解,为他诠释角色带来很大的优势:“也因为个人经历,他锻炼出高情商,能与社会各阶层人士相处,像他的外形,有些人会直接判他‘死刑’,如今演艺事业大火,是命运给他的馈赠。”

u10638p28t3d4220941f326dt20141008221506_Small.jpg
黄渤。(互联网)

至于徐峥,谭飞曾参与客串,跟他合拍电影,赞对方具有“大智慧”,徐峥不只演还能导,拍《港囧》时影片未放映,问票房,徐峥预计:“票房注定会越来越低!”听在谭飞耳里,惊叹徐峥是如此懂得为自己寻求平衡,心态健康,不骄不躁,时刻处在“奋斗状态”。

身为演艺圈多面手的谭飞也透露今年会开拍一部电影,问起题材,他笑说:“我对黑色幽默很感兴趣。”

赵丽颖曾被要求整容

中国当红花旦赵丽颖被狠批“圆脸不能当主角”,曾被要求整容!

1496202128997579_Small.jpg
赵丽颖。(互联网)

谭飞揭露,中国顶尖花旦赵丽颖曾挨了7年配角,一张可爱的圆脸却被视为“当不了主角”的料,有监制甚至喊话要她去垫鼻子、整下巴。

但她仍坚持自然美,用努力说话,终于熬出头来,还有当红阿姐孙俪,在谭飞眼中,也是个“拍戏时就像个机器人般工作,一刻也不懈怠”。

挺范冰冰复出

范冰冰宣布复出,谭飞说:应该给她机会!

“人犯了错得到惩罚之后,应该给予对方机会,范冰冰也是个人才,你问她复出之后会被社会接受吗?中国社会较复杂,不好断言,但我衷心希望在弘扬正能量的基础上,社会对于犯错者也能越来越宽容。”
翻拍金庸武侠剧?

“有些观念已经过时”

金庸去世后,演艺圈引爆翻拍潮,影视剧接踵宣布开拍,但问起谭飞,他乐见中国影视人开拍新派武侠剧。

yi_tian_tu_long_ji__Small.jpg
《倚天屠龙记 》剧照。(互联网)

“翻拍是向金庸先生致敬,作为对他的怀念,这是主旋律,不过,由于原著剧情已公开,无悬念,而且金庸武侠小说有些观念已经过时。”

他举例:比如韦小宝有7个老婆,一夫多妻制,还有一些过度遵守原则,愚忠愚孝的做法,或已不合时宜,但金大侠弘扬中华的侠义精神却绝对值得传承与保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