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粉丝问当年谣传捐精一事 陈子谦关心刘玲玲不理名誉

字体大小:

女粉丝林湘涟问偶像陈子谦:“当年被传是刘玲玲的儿子的爸爸,感受如何?”

《联合晚报》的《下午茶星闻》安排了林湘涟与本地电影导演陈子谦在滨华大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喝下午茶,首次与偶像近距离接触,林湘涟放胆问偶像,他一度被怀疑是刘玲玲孩子的爸的感受,陈子谦“处惊不变”落落大方回应:“当时的第一个想法是:希望她母子平安。”陈子谦坦承不理会自己的名誉:“最重要是我身边的人开心就好!”

“歌台一姐”刘玲玲曾与陈子谦合作《881》与《十二莲花》,她在50岁高龄时怀孕生子,陈子谦被怀疑是捐精者,不过刘玲玲去年承认儿子“祥祥”是她和丈夫邱金岸接受人工受孕的结晶,还道出当年隐瞒真相的缘由——丈夫负债,担心阿窿追债追上门。

声称是个好静的人

林湘涟也好奇镁灯光下的陈子谦是个怎样的人,陈子谦说:“我好静,没事就躺在床上休息,可以躺大半天。”他幽默比喻:“就像蔡明亮的电影,哈哈哈!”

在Zaobao.sg视频未拍摄前,两人在暖场时已玩成一团。陈子谦毕竟是导演,但报馆视频制作团的“编导”也有自己的要求,记者问一下陈导演,拍摄时他最多可以NG几次,陈导打趣说:“不能超过10个Hor!”

滨华大酒店这回端上新加坡辣椒螃蟹、海鲜叻沙、咖喱鸡与马铃薯、健康素食沙拉等美食,还有置放在精致小鸟笼里的鸡尾酒等饮料等,美食当前,两人吃得开心,而正式录制时,林湘涟仿佛化身为节目主持人,问得流利没冷场,简直可颁“最佳主持人奖”给她。最有趣的是,她问偶像为什么当导演而不当演员或歌手,陈导笑呵呵自我调侃说:“我这张脸怎可能?这里有几部恐怖片可以演啊?”

20190307_showbiz-chen-03_Medium.jpg
让人垂涎欲滴的下午茶。

40多岁的林湘涟喜爱歌台,因为《881》而喜欢上陈子谦的作品。她曾任审计师,目前打理家族生意,也做义工协助建国一代。她曾在活动上见到陈子谦:“这次近距离接触,原来他很友善。”在陈子谦眼中,林湘涟很亲切。陈子谦送上《881》签名海报,林湘涟是本地已故艺术家的女儿,她送上印有父亲作品图案的笔记本给陈子谦。

偶像是陈丽贞

粉丝遍布韩国等地,陈子谦说每次到釜山影展,总有“阿珠妈”粉丝送上韩国饭卷:“贵妇连续送了五年,都是她自己做的,颇好吃的。”他说在新加坡宣传电影时,也收过粉丝送的炖燕窝。

20190307_showbiz-chen-02_Medium.jpg
13岁的陈子谦(右)翘课与陈丽贞合影。(陈子谦提供)

谈到所喜欢的偶像,他毫不迟疑地说:“陈丽贞。”中一那年,探听到陈丽贞在滨海南一代出席活动,为了与偶像合照,他竟翘了制服团体NCC的练习:“我骗妈妈说去滨海南练习。”他捉到偶像非常开心,直呼“美与友善!”

他看了才华横溢出新秀而迷上陈丽贞:“她是亚军及最上镜新秀双料得主,也记得她和郑惠玉、刘琦演出《窈窕淑女》。”当年的小粉丝最后变成导演,还找了偶像演出《吃饱没?》,他说:“有一场躺在棺木里的戏,一躺就是六小时,好专业的演员,太敬佩她了。”他也希望能导部舞台剧,由她演出,也不排除为她量身打造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