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无缘《红星》十大 胡佳琪“代出征”

冯伟衷无缘十大,胡佳琪“代出征”感恩入围。(档案照)
冯伟衷无缘十大,胡佳琪“代出征”感恩入围。(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冯伟衷无缘十大,胡佳琪“代出征”感恩入围。

新传媒昨(3月7日)在乌节路ION Sky公布《红星大奖2019》“十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入围名单,也就是俗称的“二十大”。在本届入围名单中,不见早前因海外军训意外过世的“八公子”冯伟衷。

 

dar_2326_Medium.jpg
新传媒昨在乌节路ION Sky公布《红星大奖2019》“十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入围名单。

不少网友看到得奖名单后,纷纷认为这是因为冯伟衷已经过世,或者因为他不是新传媒亲生子的缘故,所以去年有份入围的他才会掉出十大。

网友留言:“可能会有特别奖项给往生艺人”、“猫王去世后也不能提名葛兰美”、“当天会有默哀环节吧!”。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新传媒“角逐资格”中并无要求入围者必须持有新传媒合约或者还尚在。

新传媒的资料显示,“十大”入围资格为:“在任何一部戏剧中担任主角,或在任何一个综艺或资讯节目中担任主要主持人,或在至少三个符合资格的节目中担任配角或助理主持;在所有符合资格的节目中,参与至少30集以上的演出,并且所参与的每一个节

目必须有超过50%的集数在2018年1月至12月之间播出。”

冯伟衷去年在《229明天见》中担任男二,并参演多部网剧,新传媒在接受《新明日报》咨询时表示:“冯伟衷符合角逐标准。”

新传媒:去年民调决定

至于为何没有入围,新传媒表示本届入围名单是由国际会计和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独立完成的,并不是新传媒内部决定的。

新传媒回复:“普华永道依照新加坡人口的组成比例,随机抽样1000位民众所作出的民意调查,以此决定40位进入投票环节的‘候选人’,昨天公布的入围名单就是民意调查的结果,冯伟衷不在20位最受欢迎男艺人之列。”另外,这份调查是在去年12月时完成的,也就是冯伟衷发生意外之前。

至于会不会有其他奖项颁给冯伟衷,新传媒表示:“我们会永远记得伟衷,《红星大奖2019》的相关节目会在稍后公布。”

胡佳琪入围  被质疑“同情票”

网友关注的另一重点就是,去年无缘十大的胡佳琪,今年入围了最受欢迎女艺人。

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是“同情票”:“不然何盈莹比她红,还提名了最佳女配角,为什么都没有入围。”部分网友则看好胡佳琪能一举入围十大,因为冯伟衷事件才发生不久。

关于是否是“同情票”,新传媒同样以本届十大的入围标准与筛选过程回复本报,否认胡佳琪入围有其他原因,而是观众民意调查结果。

记者传简讯给胡佳琪时,她表示:“真的很荣幸。因为去年离开了公司,我还以为今年没办法参加这个盛大的聚会。很感谢大会和粉丝以及所有记者朋友们,你们真的是辛苦了。”

至于有没有为冯伟衷感到可惜,最近因妈妈动手术十分忧心的胡佳琪表示:“如果你没说,我还真的不知道他没入围。”她说:“我没有想很多,最近压力大,妈妈刚动眼睛手术。”

 

whatsapp_image_2019-03-08_at_9.36.35_am_Medium.jpg
胡佳琪(左)在IG上传陪妈妈动手术的照片。(取自IG)

她早前在IG上传陪妈妈动手术的照片,写下:“我其实很心痛,看到妈妈爸爸渐渐地老去。但因为大神(指冯伟衷)的关系,我知道离开这件事是迟早的,所以我更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资深艺人、“非亲生子女”抬头

新制度下选出的20大,让资深艺人、“非亲生子女”抬头。

今年40位入围艺人中,除了31位新传媒艺人,还有9位是非新传媒艺人,比例很高。

hongxing2019_Medium.jpg

入围名单中最令人意外的要数相隔20年后再度入围的黄嫊方与陈秀环。黄嫊方上次入围是1998年,陈秀环则是1995年。

黄嫊方台上摇号码时笑说,“我对这一切都很陌生”。在被问道获知入围的心情时,记者会结束后立刻赶去看儿子水球比赛的黄嫊方用三个词形容:“兴奋、陌生、欣慰。”

当年为爱放弃  陈秀环20年再入围

陈秀环1995年为爱放弃角逐“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当时她也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但因去意已决,她统统放下毅然退出娱乐圈回返校园,同时传出婚讯。

陈秀环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去年拍了几部戏,我觉得还在暖身中。毕竟这么久没拍戏了,真的有些生疏。更期待能入围演技奖项。”

 

dar_1911-horz_08032019_Medium.jpg
陈秀环(左起)、郑各评、许美珍、黄嫊方与朱厚任。

此外,相隔六年再入围的许美珍笑说自己在做脸时,接到经纪人的讯息,她说:“本来入围最佳女配角我就很开心,还能入围十大完全是意外的惊喜。我的美容师看我表情很惊讶,还问我发生什么事。”她说如果必须要选,她更在意最佳女配角的奖项。

今年夫妻档郑各评、洪慧芳双双入围,刚带剧组去柬埔寨拍《致胜出击》的郑各评说:“最近监制的作品比较多,演戏少。但观众还记得我,让我真的很开心。”

他说虽当上监制,但看到演员演戏还是会“心痒痒”。郑各评监制作品反应不俗,他透露自己也付出很多努力:“我跟我的团队都说我是‘24/7不打烊’,几乎没什么休息时间。”

朱厚任刚去英国参加大儿子毕业典礼,他笑说:“他导演的作品反映生活,这次毕业作品就从自己妈妈身上‘取材’。”

朱厚任观察到这些年越来越多资深艺人进入20大,他说:“我相信这是因为新制度包括了年轻与年长人士的意见。”有没有把握进入十大?他笑说:“现在‘20大’就是我们资深艺人的‘十大’啦,能入围就很开心!”

林慧玲连续8年入围十大

今年是林慧玲连续八年入围十大,记者恭喜她就快要登“神台”了,她笑说:“我真的很幸运,能连续8年获得观众的支持。”

 

whatsapp_image_2019-03-08_at_9.36.36_am_Medium.jpg
妮可基曼与林慧玲。(林慧玲提供)

林慧玲刚从意大利西西里岛工作回来,这次她与好莱坞女星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一起拍广告,她说:“没同框出镜,不过我们用的是同样的摄制团队,她拍早上我拍下午。”

林慧玲说妮可基曼很有亲和力,旋风24小时到访的她,这次去也品尝了不少当地美食:“所以这两天要开始瘦身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