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去年嫁秦汉 林青霞驳离婚:我的家庭幸福美满

林青霞巨星风采十足。(互联网)
林青霞巨星风采十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林青霞为宣传她1990年获金马奖的经典片《滚滚红尘》返台,昨天(3月7日)接受《苹果日报》独家访问,对于先前传婚变,以“我的家庭幸福美满”八个字否认,并透露去年12月才帮老公邢李㷧提前办70岁大寿。

对于中国网传她和旧情人秦汉去年“复合并登记结婚”,她更是大笑:“太好笑了,真的太离谱了!”她强调:“我幸福美满,我家庭和乐。”

谈到女儿们,她显得心疼。“我的家人,因为娶了一个出名的老婆,做了名人的女儿,所以牺牲很大,比较不自由,他们不喜欢暴露在媒体下,这是我对他们最愧疚的。”

她也透露女儿们似乎对她的电影不感兴趣:“好奇怪,她们对我的电影都不好奇,因为她们不要做我的fans,她们觉得妈妈要有妈妈的样子。”

林青霞分享在香港的日常,每天一起床就换运动服跟朋友走山顶两圈,一周两次乒乓球两次羽毛球,还做皮拉提斯,偶尔也打网球。她特别喜欢看书,会看到躺在床上六小时不动。

她说自己没保养,饮食也不讲究,吃饭快,洗澡也快,还喜欢吃火锅,幸好做很多运动。

这次返台,她直到出发前一周才开始紧张:“陆续有朋友一直跟我说,你这次出来不得了,一定要漂漂亮亮的,我想我要怎么漂漂亮亮的?一个礼拜前开始配衣服, 但连配了三套传给朋友们看,没一套是大家都一致满意的。徐枫说没有红毯,不用穿礼服,所以我要穿得漂亮,又不能太漂亮,我都快疯了,每天配到凌晨四五点,连续七天都这样。”

最后,她首映会上穿的粉色裙装,就是去年12月为老公办70岁寿宴穿的。“我那天穿,每个宾客都说好看,所以最安全。这套上衣、裙子、鞋子都是打半价买的。”

林青霞和老公邢李㷧在她60岁寿宴上合照。(互联网)
林青霞和老公邢李㷧在她60岁寿宴上合照。(互联网)

有“完美压力” 不太可能复出

林青霞透露,从以前到现在,每次要面对镜头都有“要求完美的压力”,所以她一想到“复出拍戏”这件事,就觉得不可能。“我现在生活得好好的,没压力,很快乐,干嘛出来把大家弄得那么紧张。”

但她坦言有戏瘾:“我看到很好的电影会好‘痒’,看到演得很烂的戏也想演,会想说自己可以怎样演。之前看了‘THE WIFE’,那角色年龄和作家身份,跟我现在很像,我很适合演。”不过一想到“完美压力”就打消念头。

若李安找她呢?她笑说:“万一他叫我演《色,戒》怎么办,那会翻脸。算了啦,我还是回归平淡好了。”

上厕所要打暗号

当年《滚滚红尘》剧组不管到哪里拍摄都有大批粉丝追随,有长达三个月左右都在和影迷“谍对谍”,剧组甚至连借个厕所都得有暗号。林青霞说:“影迷消息灵通,我们到哪就跟到哪,有一次到盖县出外景,影迷竟然爬满了附近的屋顶、电线杆。”

剧组在拍摄期间常常到两户友人家借厕所,最后甚至还想出了一套暗号,若演员们要去厕所就得先让化妆师去前门按三下门铃,明星再从后门进去。

迷上费玉清 赞桂纶镁有气质

林青霞自爆看综艺节目《龙兄虎弟》迷上费玉清,甚至露出小粉丝的娇态:“他唱歌好罗曼蒂克!好令人神往!”她也很欣赏桂纶镁,赞她“有气质”。

林青霞眼神发光地说:“我最近迷上费玉清,好可惜,我才迷上他,他就要封麦了。”她说年轻时曾和费玉清吃过一次饭,形容费玉清当时很清秀,穿着牛仔裤,讲话又好听,让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最近好友传给她费玉清过去主持《龙兄虎弟》的影片,看费玉清模仿凤飞飞等女星唱歌,她笑说:“他好可爱,好cute,唱歌又好好听,又会讲笑话,当他朋友一定很快乐!”

至于演艺圈后辈,她看了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后,很欣赏桂纶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