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名编剧点名指摘 许鞍华封口停是非

许鞍华(左)和陈韵文合作过电影《投奔怒海》。(档案照片/互联网)
许鞍华(左)和陈韵文合作过电影《投奔怒海》。(档案照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著名香港编剧陈韵文日前就电影创作问题,点名指摘导演许鞍华。针对许鞍华日前表示跟陈韵文合作,通常都是由许先讲故事,然后由陈把剧本写出来,陈韵文日前在《香港苹果》专栏中,以“很想知道,我帮许鞍华写的三个电影剧本,哪一个是由她先讲故事。”公开质问许鞍华。

许鞍华接受访问时表示看过文章,但不想回应,因为不想最后变成“你有你讲,我有我讲”,让好多人看热闹,只说彼此认识很久,陈韵文以前帮她写剧本的忙,所以不想跟她吵。又说“这阵子被人赞得太多,被人骂也OK。”她也说,以前和妹妹一人写一页以前的屋子发生过的事,都可以有不同版本,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观,也都可以记错,所以没必要再讲下去,并表示会乐观看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