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谦揭创业心酸 伙伴卷款逃不见80万

陈子谦创立电影公司经历10年风雨,拨开阴霾见青天,他感恩上天赏他一口饭吃。(受访者提供)
陈子谦创立电影公司经历10年风雨,拨开阴霾见青天,他感恩上天赏他一口饭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才子导演陈子谦揭露创业心酸,投资伙伴卷款80万潜逃消失无踪!,

昨天(3月13日)是陈子谦成立“泉”电影公司创立10周年,他与一票伙伴拍下欢乐“全家福”,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时感叹,“泉”创立初期尝尽酸甜苦辣,最令他晴天霹雳的是,与他合资拍电影的工作伙伴居然卷走公司80万!

chen_2_Medium.jpg
陈子谦与他“泉”公司的全体职员,合拍“10周年欢乐全家福”照片。(受访者提供)

“对方是外地人,他不是一次性亏空公款,而是有计划的一点一点‘挖空’,卷走80万之后犹如人间蒸发,再也找不到人!”陈子谦发现巨额款项不翼而飞后立即报警备案。

但是茫茫人海,寻人谈何容易?拿来投资拍电影的巨款刹那化为乌有,陈子谦心很痛,他望向天喃喃自语:“我没做过什么坏事,老天是不是决定抛弃我了?”

不过,他没有因此自暴自弃,他努力工作还债,他拼命接拍广告,这些年拍了100多个广告,在那段欠债日子咬紧牙关,努力凑足资金拍了电影《十二莲花》。

工作太操劳 失聪半年

陈子谦把自己当作“工作机器”,无日无夜操作,因免疫力低,他生了严重水痘,水痘居然生在耳内,导致他失聪。

他向记者透露:“当时医生嘱咐我,必须有心理准备,因为我可能会永远听不到了!”

陈子谦因水痘影响神经导致听觉受损,但他没有停下来:“广告照拍,只是我因右边的耳朵听觉失灵,说话有时会很大声,在拍摄现场,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我会向剧组与演出者道歉,也因为耳朵失灵,为拍摄过程增添多一倍的难度。”

“失聪”了约半年,他才逐渐痊愈,他永远记得那段失聪的日子,变得沉默寡言。

期间,或因同行相嫉、或因不小心得罪人,有人居然在他电影公司门外撒满冥纸诅咒他,令他惊恐万分。

在手头最吃紧的时候,陈子谦不讳言银行存款只剩下500元。

“在那10年间,我与公司伙伴笑过、哭过,碰过不少坏人,被人捅刀肯定有,但倒下后,我最多停顿一下,再爬起来继续往前走,不会被打垮,期间也有不少好人帮我,知道我的经济状况,用行动支持我,不过,我从未开口跟任何人借钱,在这一行,名声比什么都重要。”

陈子谦庆幸身边仍有不少贵人,像歌台台主陈志伟得悉他经济拮据就劝他“打落门牙和血吞”,广声师傅也对他说:“年轻人吃一点苦是OK的,吃苦过后你会更加坚强!”

积极栽培导演 计划出自传

计划在五年后出自传。

在最低潮的日子,他家人了解他的倔强脾气,仅勉励他:“儿子,该遇到的就会遇到,撑下去!”

他努力不懈,在演艺圈越做越好,2015年邀得六位本地名导演携手合写《7封信》,是献给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礼物,之后他又接拍通讯及新闻部的方言剧《吃饱没?》,以方言向年长一辈传递健康与社会资讯,播出后叫好叫座,方言剧更成了政府日后向年长者传递讯息的有效管道。

陈子谦是年轻一辈仰视的榜样,他在演艺圈的生存原则是:不搞小圈子、不走后门、不玩小动作。

“泉”创立之后,他积极栽培导演后进,像李昌荣、何书铭及张峻峰,他说得很草根:“有饭就分一点大家吃。”

他也向记者透露,未来五年或策划撰写个人自传,将演艺圈心路纪录下来,说:“我书读得不好,如果能出书,爸妈一定很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