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面神经失调 郑秀文以为得绝症

赖雅妍(左起)、郑秀文、李晓峰在新作演出姐妹。(互联网)
赖雅妍(左起)、郑秀文、李晓峰在新作演出姐妹。(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郑秀文、赖雅妍、李晓峰前天出席香港国际影视展宣传电影《花椒之味》,三人片中饰演同父异母的姐妹,因父亲过世才知道彼此的存在。

《花》改编自张小娴的小说,由许鞍华监制,钟镇涛饰演三人父亲。任贤齐、刘德华和郑秀文有感情戏,郑秀文说:“我和华仔曾经是银幕情侣,对观众来说是共同的回忆,找他演前任是找对人了。”

任贤齐演出她的现任男友,她笑说任贤齐为了新片《跑马》增肥:“我的男朋友就这样边拍边胖了!”

郑秀文今年有三部新片等着上映,但一连拍三部作品也让她健康亮红灯,自爆拍《花》时,累到长湿疹,颜面神经失调,眼皮失控狂跳,“所有人都看出来我眼皮有问题,导演常常拍一半喊卡,等我眼皮停下来,我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绝症。”医生建议她动手术,她不愿意,没想到片子杀青就奇迹似的痊愈。

郑秀文10年来每天跑8公里健身,即使半夜收工,隔天一早的班,也会坚持运动两小时,早餐也常以紫薯排毒,饮食相当节制。近期她膝盖受伤无法跑步,就改锻炼上半身,让两个妹妹刮目相看,赖雅妍啧啧称奇说,“她永远有腹肌和臂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