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85人团旅游 UFM100.3文鸿游朝鲜遇“张曼玉”

当地旅行社派出的导游中,有一名长得像影后张曼玉(右二),另一名像演员桂纶镁(左二)。
当地旅行社派出的导游中,有一名长得像影后张曼玉(右二),另一名像演员桂纶镁(左二)。

字体大小:

抱当地小孩、到商场购物、出席婚礼,UFM100.3“一哥”文鸿相隔8年再游朝鲜感触多:开放很多,没那么拘谨,比较像旅游。

电台UFM100.3“一哥”文鸿本月中随曾兄弟带85人团到朝鲜旅游,他2011年曾在当地前领导人金正日掌权时曾带团到访,时隔8年重返,领导人已由金正恩接棒。前天刚返新的他昨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上次有貌似退伍军人的猛男全程跟团,这次不见猛男,但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当地旅行社派出的导游中,有一名长得像影后张曼玉,获全团人直呼“张曼玉”,另一名气质像台湾女星桂纶镁。有别于8年前,文鸿此次二度游朝鲜,与当地人的互动多了,不只能抱他们的小孩、到商场购物,还即兴参加了一对新人的婚礼,让他颇有感触,今早在早班也分享了一些旅游趣事。他告诉《联合晚报》:“朝鲜现在开放很多,没有那么拘谨,而且比较像旅游。现在也比较能自己走动,虽然他们不太鼓励,因为语言真的不通,完全无法沟通。”

文鸿与导游、讲解员等全团人加起来共百人,出动三辆旅游大巴接送,他说,上回带团乘坐的是小巴,这次报名跟团的人数多很多,“他们没有接过这么大的团,之前二三十人,所以这次有点紧张。”

他们由北京转机飞朝鲜,在朝鲜过境时被关卡海关人员抽查行李;当中有人携带《亚洲周刊》,海关人员发现内容提及金正恩,于是将周刊与其他宗教相关书籍“暂时保管”,待他们返新回国时再归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3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