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人生无常 王沺裁以自己方式过活

王沺裁很享受现在随性的生活。(龙国雄摄)
王沺裁很享受现在随性的生活。(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王沺裁感叹人生无常,所以只想用自己的方式过生活。

王沺裁前天为DPM床褥及枕头站台,受访时精神奕奕神采飞扬。他透露自己受失眠问题困扰三年,用了该品牌产品三个月,现在醒来不再腰酸背痛,精神和起色都好多了。

状态好,也因为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他去年约满新传媒之后没再续约,接下来没有工作规划,先把精力放在自己资助的柬埔寨学校。

最近几个朋友相继过世,有年轻的,也有年纪大的,王沺裁感叹:“什么时候走也不知道,所以不要太规规矩矩地规划人生,钱够用,还有一笔应急的,就行了,不用收好多好多钱,然后没有在过生活。我现在做公益,心里很开心。”

他七年前开始资助柬埔寨的学校,从一间只有十多个学生的教室,到现在两所小学共500多个学生,他满心喜悦。“有些孩子长大了,有工作了,可以养家了。所以我帮的不只是学生,还有他们的家人,我心里很满足。”

他月底将推出自己研发的精油,收入将用来资助这两所学校。

称早年努力已上“神台”

王沺裁今年没有入围“红星大奖”最佳男主角和十大红星,不少观众觉得他在电视剧《229明天见》表现很不错,觉得他是遗珠。但他说自己没有感到失望:“我只希望多拍一些好的戏,一些发人深省,观众有共鸣的戏,而不是去想得不得奖,进不进十大。”

他笑言:“都50岁了,还要什么?当年我如果努力,都上神台了。年轻不努力,现在怪谁?”

他坦言有些人觉得他在工作上太随性,不够坚持,他不以为然。“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为什么不可以过这样的生活?又不拖累人家,就只是用我自己的方式过我的生活。”他这个星期天不会出席“红星大奖”,因为在国外度假。

20多年搬家十多次

王沺裁这20多年搬家十多次,四个月前刚搬入大巴窑一间三房式组屋,他说小时候也是住在大巴窑的三房式组屋,所以这次有兜了一圈回到原点的感觉,心感觉很安定,应该不会再搬了。

20190412_showbiz_thomasong_Large.jpg
王沺裁的新家有一面墙挂着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画像。(王沺裁IG)

他的新家有一面墙挂着一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画像,那是在泰国恰图恰市集买的。“我在Chatuchak看到一位艺术工作者画的,他是用号码画出来的,太有创意了。我当时想,我是新加坡人,在泰国看到这幅画像,我不买,难道给泰国人买去?我蛮尊敬李光耀的,我去了很多国家,觉得我们很多方面还是不错的,是他带给了我们这份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