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没丰功伟绩 周初明一度拒拿“特别成就奖”

周初明和丽梅是老友鬼鬼。(图:丽梅提供)
周初明和丽梅是老友鬼鬼。(图:丽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周初明在上周的《红星大奖》中获颁“特别成就奖”,今早(4月22日),他受邀上UFM100.3 文鸿、丽梅、小猪和靖禾主持的《UFM100.3早班》再度提及获颁“特别成就奖”时说:“我其实考虑了很久,我哪有什么成就?我只是个演员,演戏而已,我不是明星,又没有什么丰功伟绩,用什么来肯定我的成就,我又没有在国外为新加坡争光。后来刘雪芳(艺人管理组负责人)告诉我,用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看到你不怕困难的精神,听了之后,我才接受。”

周初明2008年自爆患上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病症没有药物可治疗,即使有药物,吃多了也有损肾脏,因此他除了靠宗教的加持,也坚持去运动,到泳池里松懈,保持一颗开朗的心及积极的态度,

他开玩笑地说:“如果我一直抑郁,最终不是因为我的病而死,而是死在抑郁症。”

41岁主持《黄金年华》 向云感心疼

周初明说,刚开始电视台给了他好几个角色演,却因患病唯有推掉,觉得很沮丧,直到后来他接了《黄金年华》的主持工作。

“我记得刚开始时,向云姐看到我时,说‘明,年纪轻轻(41岁),怎么来主持这样的节目?’但我告诉她,我是可以的,我必须面对。”

主持《黄》之后,初明工作陆续有来,接演《118》时,他也担心自己荷负不来,幸好剧组人员包容,让他可以顺利完成。

行动不便 不怕找人援助

周初明在节目中也提及自己的病况,目前他的眼睛及耳朵底下都没有力,手更无法举起超过1,5公斤以上的物品,若勉强举起,手和脚都会感到酸痛。

即使走路,周初明也会感到困难,他说:“只要地势不平,走起路来就感到很吃力,爬楼梯时需要有扶手或墙壁扶持。”

尽管如此,周初明出门在外,若需要的话,他会开口找人帮忙,他说,既然已经得病了,就不用自卑,要积极面对,需要帮忙时就开口,“新加坡人都很有爱心的,偶尔我在外面,若需要的话,我会请身边的陌生人借助他的肩膀给我扶一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