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制阿哥私房菜 李南星缅怀妈妈的味道

“型男主厨”南星一掌锅,立即引来媒体围观。(饶进礼摄)
“型男主厨”南星一掌锅,立即引来媒体围观。(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想念妈妈的味道,自家种植无农药辣椒增味蕾,阿哥李南星炮制“阿哥私房菜”!

李南星不只演技好,也煮得一手好菜,慈母逝世尽管已七年,阿哥对母亲思念未减,每逢佳节倍思亲;昨天(4月24日)在本地富丽敦酒店示范一道“臭豆参巴虾”,镬气十足,未尝已香气扑鼻,他自评厨艺30分,钻研多时,仍谦虚说达不到母亲的好厨艺。

“小时候住的是三房式组屋,过年过节,妈妈一煮就是30道菜!摆满一整桌,让我们兄弟姐妹都吃到心满意足。”

南星七岁就爱挨着妈妈上巴刹买菜,当“跟得儿子”,也爱随妈妈在厨房磨磨蹭蹭:“妈妈下厨时可一心二用,一边切菜一边下锅,时间与火候都控制得刚刚好,很厉害!”

20190423_showbiz_lee_Large.jpg
李南星亲自烹煮“臭豆参巴虾”,现场挥锅香味四溢。(饶进礼摄)

可惜李妈妈并没有留下食谱,她病故后,南星凭自己记忆中摸索妈妈的味道,去钻研食材,烹煮出以前住在乡村时的古早味。

“最想学煮猪脚醋,妈妈很拿手的佳肴,但我还不会。”南星说。

这一次他与五星级酒店合作,杀入厨房当“型男主厨”,身边有5名厨师助手,将从5月3日至19日一连多天烹煮出六道“属于妈妈味道”的李家私房菜,除了“臭豆参巴虾”,还有阿参鱼,韭菜炒豆干,墨汁苏东,麻辣花椒鸡,白果莲子等等,他笑说:“压力很大,你看我‘白发苍苍’。”其实,麻辣花椒鸡是南星自己研发出来的菜肴,他还自种辣椒,调出辣椒酱请记者试味。

“我调制的辣椒酱最适合烹煮海鲜,可以提味!”

南星平时没戒口,他笑说“去杭州吃一个星期的芦笋鸡汤,太好吃了,大概吃到过量,结果‘腰酸骨痛’,哈哈。”自嘲馋嘴,好料绝不放过。

饭后爬13楼

饭后爬13层楼,避免身材“一大粒”。

馋嘴的南星身材很fit,还练出老鼠胳臂,怎么做到的?

“吃完最多爬楼梯帮助消化,一爬就是13层楼!”南星幽默说,一度吃到肚子“一大粒”,就因为吃饱懒得动。

除了运动,南星也多喝普洱茶去油腻,尽管已55岁,但肤色黝黑的南星五官俊朗,状态一流,他戏言“越来越怕老,爱上保养,幸亏没有变得油头粉脸”!

南星享受下厨,有意投资开餐馆,将李家私房菜发扬光大吗?

他笑说“压力太大了”,但问起私房菜,他却兴致勃勃,充满研发热忱。

拍赵薇新剧 200人待命

赵薇制作《谁都渴望遇见你》,片场200多人待命!

南星今年初飞杭州拍《谁》剧,令他大开眼界,片场工作人员居然是200人大阵仗,据说古装剧更多达500人,令人咋舌。

问起制作人赵薇,南星说:“赵薇很放松,会让演员自由发挥,影片边拍边剪边回放,但我拍摄时压力很大,一定要做到最好。”

担心被嫌老派

栽培两小鲜肉,传授演技心经?南星笑说:“担心他们嫌我old school(老派)!”

20190425_news_linanxing_Large.jpg
李南星力捧新人郭威乐(右)与容启航。(档案照)

本地阿哥李南星的LNXGLOBAL Artistes Management力捧2名本地22岁俊俏小鲜肉,分别是郭威乐与容启航,南星即将再飞中国洽谈电影与电视新剧拍摄,会否“耳提面命”小鲜肉怎么在演艺圈闯出名堂?

“要他们自己去努力,不用再教他们怎么做,我们以前是慢慢学、一步一步琢磨出来的,新一代的做法与我们这一代很不同,社交网站就是他们的‘老师’,如果还沿用以前的教法,他们可能觉得太old school(老派)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