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前打过多份工 张耀栋零下20度当搬运工

字体大小:

张耀栋入行前曾当过搬运工人,在零下20度的冰库里冻得受不了,他回忆当时的日子时说:“那是辛苦又难忘的回忆!”

来自马来西亚的他在参加2001年的“才华横溢出新秀”之前曾打过几份工作,“我当过餐馆里捧餐的侍应生,因为那是我比较熟悉的工作,我六七岁就在爸妈的档口里帮忙洗碗洗碟和捧餐。中学放假的时候会去打工赚零用钱,我也做过卖光碟的销售员。”

他还当过文员,“但是很痛苦!因为朝九晚五坐在办公桌前,真的觉得好闷啊,做到好想睡,所以我会边做工边唱歌来提神。”

20190425_showbiz-zhang-02_Small.jpg
张耀栋当年参加《才华横溢出新秀》而入行。(档案照)

有趣的是,他还在英国当过搬运工人,“那是我1997年去英国念书时打的工。当时遇上亚洲金融危机,马币跌得厉害,很多家庭都受到影响,当时要送孩子到国外念书时很不容易的事,但我爸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因为家族里没有人上大学,张爸爸希望儿子可以到国外念书,张耀栋回忆道:“他们卖掉车子和房子筹到经费送我去英国念书,所以我念大学时去当兼职搬运工人,帮补一点。”

搬运的工作辛苦,时间也长,“我从中午12点做到隔天凌晨6点,因为想赚多一点钱,所以会加班,反正自己还年轻,还能挨。当然我也想存一点钱等毕业的时候在欧洲旅行。”

他在零下10几20度的冷冻库里工作,“很冷很冷,我记得有一次忘记带手套和头套去上班,结果手和耳朵都冷到受不了,手一碰到东西就很痛,那是辛苦又难忘的回忆。”为了省钱,他也不舍得到食堂吃饭,“因为食堂的食物很贵,所以就自己带饭盒。”

曾有歌手梦

20190425_showbiz-zhang-03_Small.jpg
张耀栋当年的模样和现在相差不大。(档案照)

张耀栋从小就梦想进入演艺圈,除了演戏,他也对唱歌有兴趣。他笑说:“以前的艺人都要歌影视三栖,所以当年去参加了马来西亚‘海螺’歌唱比赛的海选,被选中为40名去上课的学生之一。”

当时一起上课的还包括张智成和汤小康,两人之后都到台湾发展,“我当时还在念书,又是家中长子,有家庭的压力,而且当时演艺圈环境很苦,所以我觉得先把学业放第一位,后来就去了英国念书。”

他毕业回国后选择来新加坡参加《才华横溢出新秀》比赛,“是我朋友叶俊岑想找个伴一起参加,但他后来离开电视台回马来西亚发展。”

不入行或当工程师

张耀栋在大学主修工程系,他笑说:“如果按照“剧情”走,应该是毕业后就当工程师。”

他也想过当飞机师或加入金融业,“我拿了一些飞机师资料和表格,但最后还是没有去,因为当时已经和新传媒签约,有点放不下。”至于金融业,他说:“我对金融还蛮有兴趣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