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甩骰子经典画面 郑惠玉提醒才华新秀“敢赌”

郑惠玉在绿屏幕前表演甩骰子的经典画面。(龙国雄摄影)
郑惠玉在绿屏幕前表演甩骰子的经典画面。(龙国雄摄影)

字体大小:

停办九年的《才华横溢出新秀》将在今年复办,海选首次加入虚拟布景的表演环节。第一届《才华》冠军阿姐郑惠玉,昨天为《才华》彩排,准备在海选当天,现场重现《双天自尊》中的经典甩骰子画面。

以前的《才华》试镜是闭门式,今年将在5月4日、12日举行大规模的公开海选。《才华》制作人卓金云说,这次的试镜,选手必须在绿布景前演出,阿姐会现身5月4日的海选现场,在绿布景前表演“甩骰子”片段。

郑惠玉昨天在一个工业区的摄影棚彩排,她在绿布景前练习甩骰子,后制将植入《双天至尊》的片段,阿姐将与“虚拟”的洪慧芳对戏,也是她第一次跟虚拟人物对戏。

阿姐透露上一次表演甩骰子是十多年前全国肾脏基金会的筹款演出。隔了这么多年会紧张吗?阿姐笑说:“不会。虽然有点生锈,但还OK,毕竟《双天》演了三季,我从不会赌到会打麻将,玩骰子,洗牌开牌,很厉害了。”她自豪地说:“以前演《双天》,我可以让十个骰子叠在一起。”

郑惠玉回忆起当年《双天》拍档的才艺,包括李南星是“飞卡”,周初明是单手变魔术,郑斌辉是单手洗牌。

请郑惠玉给试镜者一些建议,她说:“要敢演,要投入。那时候我也怯场,但只要想到角色要表达什么,角色的立场,就能轻易投入演出。”她解释采用《双天》赌戏为试镜片段,要带给选手的信息是:你们赌的是才华冠军。

洪爱玲、权怡凤和许振荣担任本届《才》的“名人星探”,开启10天的全岛“寻星之旅”,他们已在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乌节路等地发掘新人。5月4日的第一场海选在义安城的广场举行。 (黄少伟/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