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城为歌舞剧减肥 品尝美食,开心不尽兴

字体大小:

图由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台湾知名主持人曾国城首度挑战歌舞剧,还分饰两角。他在果陀剧场的《爱呀,我的妈!》饰演黄嘉千过世的丈夫和黄嘉千的老板。《爱》2017年4月在台北首演,去年全台巡演,今年开始海外巡演,7月来到本地。

曾国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坦言导演梁志民找他演出时,有些顾虑:“歌舞剧是我很喜欢的戏剧形态,非常期待,但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因为我不是专业歌手,主持节目又要不断说话,会不会影响我每一场唱现场的表现?但我实在太爱了,就接下挑战。”

K歌之王+舞林高手

歌唱虽然不是曾国城的专业,但他的兴趣非常浓厚,以前没有通告时都泡在KTV,并自豪地说:“我是K歌之王,下次唱给你听!”

谈到舞蹈,他说还好自己舞蹈戏不多,但强调:“当然我是很会跳舞的,有机会我跳给你看!”记者说他原来不仅是“K歌之王”,还是隐藏版“舞林高手”,他听了开心地哈哈笑。

曾国城除了练舞,也接受歌唱训练。他分享道:“我讲话的发声方式非常正确,所以我可以讲一整天的话,嗓子完全不受影响,但我唱歌的方式是错的,声带的运用容易让声音疲累,失去弹性,所以我接受发声、呼吸、情感释放、歌唱技巧等训练。”

曾国城曾感叹主持美食节目“瘦”不了,演歌舞剧肢体要灵活,怎么办呢?他坦言:“减重,我没做到,维持不过重,是我现在要做的。”他现在体重在90公斤上下,想减到85公斤以下,并调侃自己以前只是挂在嘴上,“目前把它放在心上了”。

他看到几个朋友认真减重并有成效,就自勉:“如果我稍微认真一点,应该也做得到,指日可待。”又不忘给自己借口:“人过半百,新陈代谢变慢,很难立竿见影。”

他自认无法抗拒美食:“美食当前,人是没有贞操观念的。我以前看到好吃的,会要一网打尽!现在我改变了,用品尝的心情,吃得开心,但不要吃得太尽兴,不容易啊!”

自认是严厉的爸爸

《爱呀,我的妈!》叙述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灵魂互换后,用不同角度看世界,对爱和包容有新体悟。曾国城和太太刘晏铃结婚14年,儿子14岁,女儿10岁,他分享与家人相处之道,沟通是关键。“要建立沟通的意愿,而且必须源自完全的付出和真心,要出于善意,有热情,不是指责、怀疑、打击。”

谈到婚姻保鲜法,他认为夫妻要有共同的生活目标,也要有分开的生活领域,还要常设计家庭活动。

谈到与孩子的相处,他自认是严厉的爸爸,“孩子20岁以前是人格的养成,父母要随时盯着,因为误差是一夕之间的。”

他和太太跟两个孩子关系非常亲密,他说:“我希望他们延续这个对家的依赖,在我们的看顾下,拥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成为有用的人。”

《爱呀,我的妈!》7月19日至21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在滨海艺术中心剧院上演,票价38元至148元,可上网www.esplanade.com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