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言百岁宴笑不拢口 逾百艺人祝寿

白言叔今午预祝100岁寿辰,超过100艺人齐祝寿。(筹委会提供)
白言叔今午预祝100岁寿辰,超过100艺人齐祝寿。(筹委会提供)

字体大小:

白言叔今午(5月5日)预祝100岁寿辰,超过100艺人齐祝寿,高唱“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生日快乐歌,白言叔笑不拢口!

据悉,发起百岁宴的筹委共8人,他们分别是陈国华、管雪梅、汤妙玲、洪国锐、黄瀞仪、萍姐、许桂荧及黄家强等。

为致敬这名奉献演艺圈超过80年的前辈,本地演艺圈中筹委发起庆生仪式,今午超过百名艺人以及电视圈台前幕后工作人员齐聚本地品珍宫,为百岁大吉的白言叔高唱生日歌!

zheng_hui_yu_chen_li_zhen__Medium.jpg
郑惠玉与陈丽贞。(筹委会提供)

出席红星名人不少,包括郑惠玉、陈丽贞、李铭顺、潘玲玲与黄世南、蔡笃翠、薛素珊、朱厚任、何永芳、陈慧慧、汤妙玲、杨莉冰、唐琥、李茵珠、金银姬、池素宝、洪国锐、洪昭容、王相钦、蔡萱夫妇等等,可说是星光云集。

餐宴是于当天11时30分开始,以自助餐形式进行,祝寿仪式则在正午12时隆重举行。

筹委之一的管雪梅是前媒体人,她接受《新明日报》访问透露,白言叔坐着轮椅,于11时45分现身百岁宴,雪梅向白言叔说“生日快乐”,白言叔开心示意,虽然很多艺人他都已经记不得了,但是看到大家和他握手说“生日快乐”时,他还是笑不拢口。

bai_yan_111_Medium.jpg
白言叔精神奕奕出席百岁宴。(筹委会提供)

白言叔的孙女Jenny代表家人向出席的电视人表示谢意:“当家人知道一群电视圈朋友要给爷爷祝寿,我们觉得很感动,也很感恩,爷爷离开这圈子那么久,大家还那么关心他,还给老人家办了今天的百岁宴,今天正是爷爷的100岁生日,谢谢大家给爷爷这样难忘的生日庆祝。”

据悉,百岁宴源自筹委之一的管雪梅出版了《好久不见》,书中提到白言叔即将庆百岁,于是众演员集气,为白言叔办起百岁寿宴,8名筹委劳苦功高,开了多次会议,参与者分担一切费用。

子孙满堂

白言叔欢庆百岁大吉,身体还是相当健康,问起身体状况,筹委发言人雪梅说:“只是和许多老年人一样,行动不便了,听觉差了,善忘了。”

据悉,白言叔的妻子叶青在2016年去世,享年94岁,比白言叔小三岁,白言叔夫妻俩相处70多年,你照顾我,我照顾你,恩爱数十载,令人倾羡。

白言叔如今子孙满堂,虽然不再与外界联系,但据透露,他的生活仍过得非常开心写意。

24200000u_Small.jpg
庄雪芳(档案照)

庄雪芳同天生日

旧相知同月同日生,庄雪芳因时间配合不来,缺席百岁宴。

据悉,受邀艺人嘉宾中,“福建电影天后”庄姐庄雪芳与白言叔“无独有偶”在同月同日(农历四月初四)生日,庄姐与白言叔相识于微时,还一起为歌唱事业“跑码头”,两人交情好,不过,庄姐因时间无法配合,缺席百岁宴。

陈之财曾登门造访 谈二战谈生活3小时

本地阿哥陈之财2014年登门造访,白言叔畅谈3小时,谈二战、谈生活艰辛!

白言叔自从隐退本地演艺圈之后,鲜少接受媒体采访,近年难得有幸专访到白言叔者,就是本地男星陈之财。

chen_zhi_cai__Medium.jpg
陈之财5年前与白言叔夫妇合照。(受访者提供)

陈之财在2014年因策划“Ah Cai La Kopi(阿财搅咖啡)”网络视频专访节目,邀请了海内外各领域成功人士受访,因颁发The Torch Award终身成就奖给白言叔,得到白言叔家人同意,有幸登门两次,与白言叔及叶青阿姨(白太太,已故)做专访。

提到珍贵的专访印象,陈之财说:“我与白叔合作过几部戏,白言叔和叶阿姨对我都非常亲切,上他家那天,白言叔还叫我随意去他书房找资料,厨房自行拿吃的喝的,专访变得像在叙旧,白言叔对后辈的疼爱有增无减。”

在陈之财印象中,白言叔一打开话匣子就滔滔不绝,笑谈间居然聊了三个小时。“在交谈过程中,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及佩服白言叔和叶阿姨,他们从中国南来,经历二战洗礼,生活的挑战,但丝毫没有削弱他们对生命的热情。”

“白言叔不单为演艺圈做出贡献,他对待人生的态度、维系美满和谐的家庭,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个榜样,他的生日到了,我在这里通过《新明日报》衷心地祝福白言叔生活开心、身体健康。”之财补充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