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感情亲如好友 周如珠:女儿个性适合当艺人

亭亭玉立浓眉大眼的梁嘉靖(左),个性大方开朗,和妈妈周如珠的稳重内敛形成对比。
亭亭玉立浓眉大眼的梁嘉靖(左),个性大方开朗,和妈妈周如珠的稳重内敛形成对比。

字体大小:

母亲无私奉献都看在眼里,周如珠(61岁)的小女儿梁嘉靖(23岁)感激地说:“我们常叫妈妈不要如此牺牲,但她觉得那些付出都是应该的,我想对她说声谢谢。”

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修读哲学系第四年的梁嘉靖在今年1月签约成为新传媒艺人。亭亭玉立浓眉大眼的她,个性大方开朗,和妈妈的稳重内敛形成对比,但母女俩感情好得像朋友。明天就是母亲节,周如珠和女儿一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说母女之间的相处。

在妈妈眼中梁嘉靖从小就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从来不需要父母操心,周如珠说:“我们的关系很亲密,不像我和我父母那样有代沟。我父母那一代总是希望孩子听话,但我觉得那一套现在已经行不通,我们不能强迫孩子听你的,要像朋友一样跟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想法,多多沟通。”

周如珠从没打过两个女儿,“骂倒是会的,但骂了之后要跟她们解释原因。我们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最终都会理解彼此只是立场不同。”

梁嘉靖一直把妈妈当作模范,“从小就觉得妈妈什么都知道,所以做什么之前都去问她,而她总能给我一个答案。我很尊敬妈妈,因为她一直开导我教导我,我从她身上也看到什么是无条件的爱,她做什么都是以我爸、我姐和我为出发点,凡事都为我们着想。”

女儿会开解妈妈

周如珠性子比较急,有时反而是梁嘉靖要开解妈妈放松一些。

梁嘉靖说:“我们不会有吵得严重的时候,因为我是没什么脾气的人,妈妈比较容易不耐烦,我们性格上是互补的,她一着急我就会安抚她。”

周如珠坦承:“我从孩子身上也学到很多,我有时候太主观太着急,她的EQ比我好,会开解我。”

梁嘉靖在旁点头道:“她有时太紧绷了,我会提醒她不要被小事影响心情。”

女儿对父母的爱情好奇

周如珠1990年与年纪小九岁的圈外男友梁桂聪结婚,在姐弟恋并不普遍的年代,引起话题。

两人婚后生下两个女儿,梁嘉靖出生后周如珠便淡出演艺圈,专心照顾家庭,只是偶尔接一些广告的录音工作。

父母不顾一切追求所爱最终获得幸福,让梁嘉靖从小就对爱情有所憧憬,也知道要勇敢追求爱情。周如珠说:“孩子们好奇爸妈是怎么排除万难在一起的,我就跟她们说,我们没有因为别人的议论而放弃,认为是对的就勇往直前。”

鼓励女儿进娱乐圈

梁嘉靖从小就展露歌唱和表演天分,周如珠认为她的个性适合当艺人,鼓励她参加去年华谊兄弟在本地举办的选秀比赛。虽然最终没有签约,却开启了梁嘉靖演戏之路的门。

比赛期间梁嘉靖被安排上演艺培训课,因此发现自己对演戏的兴趣。后来母女俩受邀上本地节目《两代美味关系》,梁嘉靖表现亮眼引起新传媒注意,进而与她签约。周如珠说:“因为我看到她表演方面的潜质,希望她能发挥,成不成功是另外一回事,但至少尝试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