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萧正楠不想太迟当爸

问萧正楠如何庆祝结婚一周年,他答:“我们天天庆祝。”(陈渊庄摄)
问萧正楠如何庆祝结婚一周年,他答:“我们天天庆祝。”(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听好哥儿曹永廉分享迟得子的“不便之处”,42岁萧正楠坦言:“不想自己也太迟当爸。”

昨天两位无线艺人萧正楠及梁竞徽(梁烈唯)受邀来新出席《星和娱乐嘉年华》,活动前,两人分别接受《新明日报》访问,畅谈近况。

去年4月,萧正楠与交往多年艺人女友黄翠如秘婚,两人是否准备好迎接人生下一个阶段?萧正楠大方说,两人有谈过生孩子的事,不过由于黄的演艺事业正火,因此短期内不会有孕。

他也透露,早前拜把兄弟曹永廉(54岁)跟他分享,跟11岁长子一起踢球会气喘,建议萧应尽早有孩子,免得父子体力过于“悬殊”,影响亲子互动。虽然萧正楠希望有两个孩子,但也考虑到黄翠如瘦弱的体质,认为生孩子一事得视乎太太的身体情况决定。

去年没戏剧演出 不担心流失观众

继前年《宮心计2深宫计》后,萧正楠至今没有新剧跟观众见面,但他乐观表示,担心不来。

事实上,去年他连接主持了两个旅游节目《兄弟大茶饭》及《兄弟姐妹去旅行》,能展现真我本色,让观众多认识他本人的个性,也是一大乐事。

其实,萧正楠已拍好了两部剧集,只是播出日期一再延后。而可喜的是,其中一部以香港本土神鬼传说为题材的《十二传说》将于7月推出。他透露,庆幸拍摄该剧期间,没遇到灵异事件。反倒有位新晋女演员拍一场上吊的戏时,现场气氛令人感觉毛毛的。

下月,萧正楠将接拍新剧《爱回来狂想曲》,他将首次演个娘娘腔的角色。他说:“虽说这是个半喜剧的剧集,但我不想丑化或用过于夸张的方式去演,目前还在琢磨怎么演这角色。”

dar_3711_Medium.jpg
梁竞徽认为人在不同阶段应做不同的事,尤其在当了人父后。

想彻底改变“长不大”观感 梁烈唯改名梁竞徽

为彻底改变别人对他“长不大”、没担当的观感,40岁梁烈唯年初改名梁竞徽。

他坦言,厌倦一再演小混混和弟弟的角色,加上经常被别人唤其小名“唯唯”,让人感觉他好像“长不大”,没担当的感觉,于是决定改名。“其实改名部分原因也是为了父母的健康。”

改名后的他自觉变成另一个人,“我有朋友告诉我,要把过去的成功和不开心都放下,才能彻底地改变自己。我因这番话,慢慢找回为何喜欢演戏的初心。”

他举例,2014年无线高层乐易玲找他拍《飞虎2》演坏人,起初他担心自己的表现,但剧集播出后获得良好回响,他找回了自信心,也打消退出娱乐圈的念头。

爆被张继聪当透明 遭网民曲解狂骂

今年年头,梁竞徽在社媒爆出,十年前经过张继聪身边,却被当透明的难受经历。怎料,却遭不理性网友曲解其意及狂骂,造成他遭受极大伤害。

“当时我没办法接受那么激烈的言论批评,甚至害怕到人多的地方,怕跟陌生人接触和交谈,更萌生自杀的念头。所幸想到自己有妻女,也跟阿聪(张继聪)说出当下内心的感受,大家都很惊讶我受到那么大的心理伤害。说出来以后,心里舒服多了。”

在最近热播的无线新剧《铁探》中,梁竞徽饰演警员“快活谷”获真警察赞好,也获权威网评好评。获如此赞赏,梁竞徽谦虚表示,“现在观众把焦点放在我的工作上,让我很感恩。”

即日起,观众可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视界860)和StarHub Go Select观看《铁探》和最新无线剧集。另外,至本月24日,剧迷可下载TVB Anywhere应用程序免费观赏《铁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