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聂远:已无青春可挥霍

字体大小:

明年踏入演艺圈第20个年头,41岁聂远感叹没有太多的青春可以去挥霍,每一次演出的角色要“对得起这个戏,对得起这个时间”。

中国星男聂远去年在《延禧攻略》演乾隆爆红,今年又在《皓镧传》演吕不韦。他200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后踏入演艺圈,多年来接演不少影视作品,包括《雪山飞狐》《三国》《西游记》等,享“古装美男”“古装小生”等称号。

上周末,聂远应星和视界邀请来新出席“星和娱乐嘉年华”,接受《联合早报》专访,问他如何总结近20年在演艺圈的成绩单?聂远说:“成绩从来没有想过,以前也是这么做的,不管我今天演的是皇帝、将军还是大侠,我希望每一次演的角色能被观众记住。”

对工作伙伴及自己有要求

距离上次来狮城,聂远说已超过十年,他曾转机过境新加坡,在本地只住了一晚。

相隔多年再访新,问他是否觉得这次途中有更多认得出他的戏迷?聂远回应:“那些我都不在意,在意的是自己对一个城市的感受。第一次来新加坡的时候,我是懵懂的。”

41岁的聂远透露这两年能更深刻地感受事物,因为到了他这个年纪,“已经没有太多像年轻人一样,可以浪费的时间。”

他补充说,希望现在接演的每一部戏或角色,都能让观众留下印象,“我现在接戏,有时候会跟伙伴说,我对他们有要求,我对自己也有要求;我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也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所以大家就好好干吧。”

他的话语虽然直接了些,但聂远认为只要抱着这样的一种心态工作,才可能有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吃平民美食,散步接地气

聂远在《延禧》中的乾隆霸气十足,但私下的他十分接地气,上周六(11日)抵新首晚和工作人员外出享用本地美食。

他说:“我喜欢那些接地气的大排档,全世界好的酒店吃的都一样,真正要知道一个地方的美食,要走到老百姓的地方,最接地气的地方。”

聂远享用海鲜等美食后已过半夜,他选择步行回酒店,表示沿途的感受跟乘车不一样,能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

不想再跟吴谨言演情感戏

聂远和吴谨言在《延禧》《皓镧》中均有感情线,若能再次与她合作,他笑说,希望两人不要再有情感纠葛,演兄妹、搭档或许会有新的火花。

《皓镧》热度不及《延禧》,有一说是《皓镧》沿用太多《延禧》的演员班底,所以观众很难跳出《延禧》的影子。聂远认为,刚看剧或许会有这个感觉,但真正看完《皓镧》的观众,不会觉得乾隆是吕不韦。他说:“我觉得还是两个不同的人物和剧。因为《延禧》反响太好,可能期望值非常高,或许在剧的段落没有达到期望。其实《皓镧》也是好剧,但《延禧》给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

《延禧》的成功,也让许多观众一提到聂远,就会联想到剧中的乾隆,但聂远不担心因此被定型,“我演戏时都希望往角色靠近。但我演下一个角色时,你会觉得我之前角色的影子非常少;我只能说非常少,不能完全说没有,毕竟还是我去演。”聂远希望观众记住的是角色,而不是聂远。

是否有不接的角色?聂远直言没有排斥的角色,只要别人找上他,证明他身上有这个角色的相通点,剩下的就必须靠他自己和剧组、导演及剧本给他的帮助去诠释,将他身上属于“聂远”的特质掩盖掉,展现角色的特色。

《皓镧传》今天起,每逢星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Hub娱家戏剧台(星和855)播出。本地观众也可通过StarHub Go Select 观看 《皓镧传》。

电台UFM100.3将在今天傍晚7时半,于《娱乐快报》播出聂远部分访问,节目环节明早9时半重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