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代顶尖喜剧女星 桃乐丝黛97岁过世

桃乐丝黛曾凭《枕边细语》提名奥斯卡影后。(互联网)
桃乐丝黛曾凭《枕边细语》提名奥斯卡影后。(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一脸雀斑的美国女星桃乐丝黛(Doris Day),13日因肺炎在家中过世,享寿97岁。在50、60年代凭着平易近人的笑容与迷人的歌声,征服影迷与歌迷。她在60年代多次居全美年度10大卖座明星首位,主演的《枕边细语》(Pillow Talk)、《睡衣仙舞》(The Pajama Game)等片内容健康,穿插许多歌颂人生的歌曲,没有儿童不宜的性暗示与床戏,她也成了邻家女孩代表,但灿烂的笑容背后,四次婚姻不是离婚就是丧偶,情路坎坷。

桃乐丝黛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小时曾目睹父亲偷情,陪母亲捉奸,对她造成阴影。她本来想当舞蹈家,却在15岁发生车祸,开始在电台与俱乐部唱歌谋生,40年代中期已是有知名度的歌星,50年代成为影歌双栖的红星,1959年与Rock Hudson(洛赫逊)合演的《枕边细语》,让她提名奥斯卡影后。

桃乐丝黛17岁就与乐团的喇叭手结婚,两年后离婚,第二任丈夫也是乐手,结束第二段婚姻后,一度与还是演员的美国已故总统里根(Ronald Regan)交往,但恋情不久告吹。27岁的她1951年嫁给第三任的经纪人丈夫,丈夫因心脏病过世。1976年四度结婚,嫁给她常去的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对方知道她很爱狗,常准备骨头与碎肉让她喂狗,但这段婚姻依旧以离婚收场,第四任丈夫曾抱怨她对狗狗的喜爱甚于对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