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香港追到马国再追至狮城 铁粉追陈楚寰6年不离不弃

字体大小:

只因在选美电视节目中看到本地艺人陈楚寰参赛,27岁的黄敏怡决定开始追星,一追便是6年,堪称“头号铁粉”。

黄敏怡记得那是2013年的“国际中华小姐竞选”,她正巧在香港探亲,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陈楚寰代表马来西亚夺下亚军。“她的五官很好看,样子甜美,人也挺随和的,感觉平易近人。我比赛当天决定到无线电视台门口等她,可惜却没看到她的踪影。”

隔年,陈楚寰再次到香港担任选美比赛评审,黄敏怡这次打听到她下榻的酒店,亲自到场向偶像送礼。陈楚寰忆述:“我在酒店外下车,她不知道从哪里出现,那时候我根本不认识她,她是第一个在香港接触我的粉丝,让我很感动。记得她给我一包糖果,我觉得她很有心又可爱。”

出道后,外形靓丽的陈楚寰在马来西亚Astro电视台主持不少节目,也演过香港无线剧《单恋双城》、《隐世者们》。每当陈楚寰在马国有活动,黄敏怡都会特地北上支持,不过她都不敢跟偶像打招呼,都是远远地看着,默默为陈楚寰加油打气。

20190516_showbiz-chen-03_Medium.jpg
陈楚寰(左)跟黄敏怡在星耀樟宜的室内瀑布前合照。(林泽锐摄)

两年前,陈楚寰正式加入新传媒,勇闯本地演艺圈,这是黄敏怡做梦都想不到的好消息。她通过IG传短信给陈楚寰,问她是否要成立粉丝团。

陈楚寰说:“敏怡问我有没有兴趣开粉丝团,当时也有另外两个女孩问我,不认识她们,不知道要选谁当团长,直到敏怡跟我讲之前为我所做过的事,让我很感动,她为我做那么多事情,但我一点都不知道,一个人可以追你那么多年不容易,我觉得跟她有缘分就选她。”

暖心保温瓶送铁粉

陈楚寰与黄敏怡边聊边享用d’Good Cafe为他们准备的本地特色下午茶,有海鲜rojak、马来亚椰浆饭寿司、海南鸡饭鸡肉卷搭意式炖饭、辣椒螃蟹汉堡包等,两人吃得津津有味。

吃到一半,俏皮的陈楚寰决定临场考黄敏怡对她的认识,发问了5道问题,包括身高、鞋码、喜欢喝什么咖啡等,结果黄敏怡成功答对4题,只答错了陈楚寰的国际华裔小姐排名。陈楚寰高兴地送她一个保温瓶为礼物,“因为我希望粉丝照顾好身体,要多喝热水,别喝那么多冷饮。”

20190516_showbiz-chen-02_Medium.jpg
黄敏怡答对多数问题,获得偶像送礼。(林泽鋭摄)

经常演反派 陈楚寰希望拍喜剧

陈楚寰去年(2018年)作品不少,出演过《心。情》《五零高手》《西瓜甜不甜》《心点心》等,演了不少“小三”角色,像《心点心》中,她就与白薇秀抢张耀栋。她目前在《下一站,遇见》演一个大反派,跟黄思恬和方伟杰有许多精彩的对手戏。

黄敏怡好奇偶像对经常演反派有什么看法,陈楚寰回答:“我觉得每个角色都有挑战,不能说演到闷,因为都有不一样的角色特点,但是我希望以后可以演一些喜剧、动作戏,换一下口味。”

对于陈楚寰想演喜剧,黄敏怡显得有点惊讶。陈楚寰笑说:“我觉得是别人对我的印象吧,还没有人觉得我好笑,其实认识我的人都认为我很搞笑的,哈哈……”

黄敏怡接着投下“震撼弹”,说希望陈楚寰扮演母亲角色,马上让她大呼:“不是吧!你讲什么?”黄敏怡解释:“妈妈这角色应该不容易拿捏,需要很有爱心,具有很大挑战,希望可以看到你不一样的突破。”《下午茶星闻》节目编导刘永健听了后,马上要求陈楚寰变身“妈妈”,把黄敏怡当“女儿”教训,两人现场演一小段母女戏,陈楚寰的临场表现出色,令人佩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